我很喜歡吃雞蛋糕,早早把有名的鹽水碳烤雞蛋糕列入必吃的美食口袋,因為很想嚐看看用木炭烤的雞蛋糕滋味如何。

早上從台南車站搭藍線公車出發到佳里,再轉乘棕線公車前往鹽水,聽說碳烤雞蛋糕有時十點半前就賣完,車上不時看手錶,很怕抵達時雞蛋糕已賣光。因為不太清楚攤子的正確位置,一下車,就看到攤子在對面,且有不少人排隊,感到有些驚喜,快步穿越馬路加入排隊行列。


大家在攤子前排隊又拍照,老伯似乎習慣很多人對他拍照,對我們的拍照動作視若無睹,不徐不疾地烤他的雞蛋糕,相當自在。最前面的人一口氣買三包,心裡更是七上八下,祈禱排在我前面的人別買太多。

朋友三月才來過,都沒看到老伯賣雞蛋糕的攤子,這次跟我來就遇到,真是幸運,當然要買到才算是真正的幸運吧!



不需問如何賣,價目表寫得一清二楚。


雞蛋糕有兩種形狀,一個是梅花形,一個是菱形。

老伯從桶子裡舀起麵糊。

將麵糊裝在很舊的碗裡。

然後把麵糊倒在模子裡。

將麵糊加熱,就會變成雞蛋糕。

老伯反覆翻轉模具,鐵製的模具看起來很重,有點心疼,這樣不會累嗎?

打開蓋子就看到漂亮的梅花形。

看到雞蛋糕上面「福」字成型,讓我很想大喊福氣啦!


菱形上面寫著慢活,象徵鹽水的確是很適合慢活的小鎮。


熱騰騰的碳烤雞蛋糕,看得我們都要流口水。


如願買到20個,聞起來好香喔!

排到一半,老伯離開攤子,算排隊人數,指著排在我後面的人說沒了不用再排隊,他們失望離開,剩下一個男生繼續排隊,想碰運氣能不能買到,我們直呼好險,也開玩笑說乾脆我們全部買下來。

後來一對夫婦來排隊,問我們要買幾個,我們答20個,又問後面的男生,答10個,太太又回頭望麵糊,一付愁眉苦臉,嘴裡嘀咕著完了,似乎很擔心可能買不到,逗趣的表情令我們忍不住笑了。




咬一口,精神立馬來了,好吃到想流淚,口感超讚,外酥內軟,好有彈性,不像一般雞蛋糕那樣鬆鬆的,有的比較濕潤像沒完全烤熟,細看它的內部還有氣洞,不會過於濕潤,熟度剛剛好,嘴裡香氣四溢,充滿濃濃的碳烤香味,又有蛋香味,能夠吃到如此美味的雞蛋糕,總算不枉此行,內心感動無比。

老伯八十多歲,賣了將近一甲子,至今仍然堅持用傳統的方法烤雞蛋糕,看他一人忙著烤雞蛋糕又要裝進袋子,還要找零錢,真的很辛苦,非常擔憂沒人傳承他的技術,以後就會吃不到真正的碳烤雞蛋糕,衷心希望老伯身體健健康康,也儘快找到接班人,讓碳烤雞蛋糕的好滋味傳承下去。

上午賣雞蛋糕的例子滿少見,而且還是不到中午就賣完,有機會來鹽水一遊,切記選早上來品嚐傳統的碳烤雞蛋糕,最好十點前來排隊就可買到。強烈建議要趁熱吃完,我們沒吃完就放到下午才吃,口感就沒那麼好吃。

鹽水傳統碳烤雞蛋糕
位置: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及中山路交叉口(7-11旁)
營業時間:只賣週三到日,上午九點開始賣,差不多十點半賣完,週一二休息(謝謝當地網友提供的情報)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