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雖然升格為直轄市,但處處看得到古蹟的原味,保存得非常好,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神農老街,它就隱藏在熱鬧繁華的海安路一帶。之前來過都沒發現有這樣的地方,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分享神農街的照片,令人嚮往不已。




前陣子,三天三夜的台南行,終於如願踏進神農街,那時已是晚上,在昏黃的街燈映襯下,增添古早味的浪漫氛圍,非常適合情侶來這手牽手散步。

一條長長的街,路面舖設的是石板路,好喜歡這樣的路面,但也有種熟悉的感覺,原來跟我兒時住的地方很像,格外親切。








除了私宅外,還可以看到許多藝術創作者的工作室以及特色咖啡館,為這條老街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漫步其間,很享受老街傳達的故事性意境,感受著老街流露的古樸味道。






鄰近海安路,那裡充滿藝術創作的味道,跟神農老街的傳統建築落差很大,但卻一點不唐突,反而增添一股濃厚的藝文氣息。










路上一看到不錯的構圖就取景,沒有固定的主題,一路隨拍,很喜歡這樣的方式。神農街並不長,只有四米,但我覺得夠長了,走得好享受,拍照也很過癮。大力推薦神農老街,有機會來台南一遊,一定要將神農老街列入必逛的景點。

神農街的介紹:(網路提供的)
神農街原名北勢街,因街道位於清朝時期台灣府城五條商用港道(統稱五條港)中的南勢港(或名北勢港)北側而得名,到了今日便以街底主祀神農氏之藥王廟為名,改名神農街。神農老街位於海安路二段旁,只要仔細找就會找到。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部份民宅仍有居民居住,前往遊覽請盡量維持安靜及清潔。

延伸閱讀:
早安!神農老街

還有更多的台南吃喝玩樂:
台南暴肥行:韓金婆婆奶酪、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阿鳳浮水魚羹、兩角銀冬瓜茶、周氏蝦卷
台南安平國中後面的純手工蔥肉餅
佳里包仔福肉圓
鹽水必吃的美食,傳統碳烤雞蛋糕
台南鹽水小吃,阿三意麵
隱藏於水仙宮市場的麵條王海產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