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瑟瑟的傍晚,抵達好久不見的台中火車站,拖行李箱踏出車站,正猶豫要如何去,不太想搭公車過去,中年人走過來問我們是否要搭計程車,我們擔心車資不便宜,小心翼翼地探問,他答車程二十分鐘約三百元,是按照跳表計的,我們就決定搭計程車過去,他立即替我們叫了計程車司機載我們過去。

路上司機好奇問我們是去開會嗎?我們懶洋洋的答是的。

五點左右,抵達位於市郊的日光溫泉會館,大廳門口不是在路邊,而是轉角處,害我們疑惑怎找不到大門口,頭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還是說我孤陋寡聞?走進大廳,櫃台小姐以甜美的笑容迎接我們,說我們來晚了,否則可享受下午茶,我們聽了有點懊惱,櫃台小姐大略跟我們說明住房有那些注意事頁,辦理登記之後,領房卡搭電梯上樓,我們住的是三樓。

住進日光溫泉會館,可享用晚餐及早餐,還有戶外SPA。

打開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典雅大方的房間,房間設備相當新穎,乾淨的令人耳目一新,我們原本倦容臉上忍不住露出微笑。


環顧四周,發現房間不是一般常見的方形,有一角突出的空間是迷你房間,脫鞋進去坐下,能欣賞外頭的風景,也能喝茶,還有看書,寫些東西。


床邊左右兩張小桌子上各放置方形的燈罩,嚴謹不拘的設計風格,禪意十足。


接著進去浴室,浴缸是方形的,非常寬敞,兩面窗戶緊相連,白天能看到青翠山巒,彷彿沐浴在大自然的洗禮中,晚上泡澡更能看夜景,增添浪漫的情趣,雖然沒有璀璨的夜景,但是遠離塵囂最能融入大自然,最重要的是浴缸有按摩功能,可以替房客解除疲勞,看了這樣的浴室,有種馬上跳進浴缸泡澡的衝動。


浴室的門也是日本建築物都會有拉門的方式,如果忘記帶牙刷、牙膏或毛巾,不用擔心,這裡應有盡有,甚至有蛋白保溼面膜,剛好我忘記帶面膜,真是女性的福利。


浴室內部依然簡單大方,沒有豪華繁複的設備,每一個角落都呈現簡約的風格。


還有一點,浴缸的水塞是圓球狀,太可愛吧,跟高爾夫球差不多大,它可以防止漏水,不像一般平面的水塞不能百分百漏水,日光連這都考慮到,教人家敬佩不已。


電視機是平面的液晶電視,下面有光碟機,如果無聊時可以自行帶DVD來播放觀賞,建議網站可以註明,這樣房客就會記得帶DVD來。


想喝杯茶或咖啡,房間提供一些茶包或咖啡包,有玄茶跟古坑咖啡,也有點心,是日本米果,我打開嚐一包,味道偏鹹。


日光為客房準備礦泉水及新鮮的水果,還有水果刀,這樣房客臨時想吃水果就能切來吃,補充維他命,如此貼心的服務怎能不叫人家窩心?


房間燈光可用操控器,可以隨自己喜愛方式按不同的主題轉換不同的燈光,營造不一樣的情趣氣氛,想不產生住進汽車旅館的錯覺都難。


拍完照片,立即躺在軟趴趴的床上伸展四肢,轉來轉去,舒服極了,好想直接睡到天亮。


時尚中略帶東方禪意的套房,讓我們心情沈澱下來,放鬆身心,留下美好的初次印象,很期待接下來的體驗之旅。


日光溫泉會館
網址:http://www.sunhot.com.tw/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2段光西巷78號
TEL:04-2239-9000│FAX:04-2239-6299
訂房訂席專線:04-2439-2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