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在念高中時,家裡有一台非常老舊的機車,有多老舊,就是一剎車就會熄火,該發動卻發不動的老爺車,所以等紅燈時,綠燈一亮就要發動。

一天晚上,我正在房間裡念書,老爸緊張的跑來跟我說:「機車被偷了。」我聽了非常匪夷所思,小偷不偷新機車,偏要偷我家最不值錢的破機車,其理何在?而且白天就發現機車不在,我們互相以為是有人騎出去或借給別人,就沒再注意,直到晚上,老爸覺得不對勁,一問之下,結果根本沒人用機車,真怪,那個小偷吃了熊心虎膽,居然敢在光天化日潛進我家騎走爛車,我們都在家,機車停在前院,只要有人在客廳,隨時能看到外頭有沒有人進來,小偷還能神不知鬼不覺偷走機車,不禁為我家附近的治安捏一把冷汗。

老爸跟媽咪氣急敗壞出去找機車,打算如果真的找不到就要報警,過了一小時,老爸開心的回來說找到了,就在附近的便利商店,我們猜測一定是笨小偷發現偷到的是爛車,一氣之下丟棄在便利商店了,笑小偷有夠呆,不管怎樣,機車找到了,真是太好了。

直到幾天後吃晚餐,媽媽跟我講,機車被偷的事已經真相大白。是這樣的,那天奶奶親眼看見老爸騎車出去買東東,不一會,卻看到老爸買了報紙,邊走路邊看報回來,奶奶就很納悶機車呢?沒錯,是老爸騎車去便利商店買東東,卻忘記騎車回來,才會以為機車被偷,我耳聞此事忍不住訕笑,搞了半天,原來「笨小偷」就是老爸本人,老爸當他的老爺一個人在客廳裡看電視,完全不知道奶奶、媽咪跟我三人在廚房為他的糗事捧腹大笑。

當然,事後在我們一再的「循循善誘」下,迷糊老爸才想起自己真的有把機車騎出去,只是很奇怪,找機車時,老爸也很認真在幫忙找呀,難道他真的想不起來,他真的有把機車騎出去嗎?老爸還慶幸沒去報警,家醜不可外揚,否則會被笑死。不過也提醒我,要注意老爸的老人癡呆症,是否已經提早來報到了。

我家老爸是超級迷糊,糗事可是七七四十九天都說不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