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冬午后,絲毫沒有寒冷的氣息。


  開車爬上坡,從產業道路轉進舖滿碎石的山路,綠蔭成道,金色陽光透過樹葉灑落路面。不一會,抵達位於知本山上的民宿,迎接我們的正是遺世獨立的風車教堂,白色民宿與藍天相互輝映,構成一幅具有地中海風情的畫面,那樣和諧。

  風車教堂隱身於茂密的山林中,恍若世外桃源,每個人不約而同發出驚嘆聲。


  嵌著幾片雲朵的天空,好像在對我們微笑,心情都開朗起來,我們選擇在庭院享用下午茶。


  風車教堂位於山腰,遠眺海天一色的景致,甚至天氣好的能看見蘭嶼,令人神往於眼前的美景。

  老闆帶領我們參觀客房,我跟正在準備點心的Vivi打個招呼,她依然忙碌,但看起來很快樂。


  抬頭望見高高在上的鐘,好奇拉一下繩子,果然敲出一陣清脆的鐘聲,為我們傳遞幸福的聲息。


  坐在這種有著美景與美食化了的庭院,面對一覽無遺的美景,暫且忘卻世俗的塵念,聆聽悅耳的鳥鳴,一切都舒適愉稅,此刻不覺冬天已經開始了。

  冬陽溫暖地照耀風車教堂的每一個角落,整個人身心舒暢許多,非常羨慕Vivi每天起床就能看見美麗的景致,然後迎接美好的一天。



  當Vivi將剛出爐的點心端過來就聞到一股香味,熱騰騰的點心嚐起來特別好吃,很快就盤底朝天。Vivi忙完,坐下跟我們一同分享她剛去京都旅遊的點滴,還有京都賞楓的照片。


  我問Vivi怎沒有做洛神花口味的戚風蛋糕,非常懷念她之前做的,Vivi答要做這樣的蛋糕很費時,而且前一晚趕回來上班,來不及做,還是帶我去看剛採收的洛神花,雖沒去太麻里親睹一片火海的洛神花,但在這看到裝滿袋子的洛神花,心滿意足了。

  突然來了三位不速之客,我去叫正在裡頭的Vivi,原來是路西法的老闆來找他們,之前很多人都跟我說路西法料理很推薦,想不到還沒去就先在別處見到老闆本人,看起來老闆人很好的樣子,跟Vivi他們非常熟,我要找個時間去嚐鮮。


  有人發現水池旁有大蛙背小蛙,我們仔細研究,牠們一直靜止不動,看不出來是母蛙背子蛙還是正在交配。


  接近傍晚,一行人依依不捨的跟風車教堂告別,好想留下來過夜、看日出,待兩小時實在太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