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將手機放入褲子後面的口袋,小巧的吊飾被掛在外頭,隨身體搖擺而晃動,我的心情不自覺地開朗起來。

  之前你去墾丁遊玩,特地為我買了手機吊飾。

  那天終於盼到你放假歸來,你曬了黑,活脫得像個黑人,額頭脫小塊的皮,看了忍住想笑。跟你出去吃宵夜,麵攤的歐巴桑驚訝地盯著你看,以關愛的口吻問你為何那麼黑。

  你依約帶來手機吊飾給我,是可愛的黃色小海馬造型,你說自己也買了鑰匙圈,是銀色的鯊魚造型,我笑著說,這很像你的性格,富有野性又陽剛的味道。你說這些都是在海洋博物館購的,每次去墾丁玩,似乎都會去那邊逛,因為你很喜歡那裡。

  不等你為我綁,我已將你送的手機吊飾綁在我手機的小洞。或許它是那樣不起眼,沒有粉色系水晶般的閃亮,但是你千挑萬選為我買的第一份紀念品,我非常珍惜。

  同時你也帶來墾丁的照片跟我分享,照片的你跟其他同事比較起來,依然受人注目,全身充滿著陽光般的活力,臉上不時掛著燦爛的笑容。

  你最喜歡晴朗的天空,更喜歡浩瀚的大海,去年夏天你赴南部出差,深深感受到它的熱情,迫不及待跟我分享你那時的心情。

  其實,我能體會你內心渴望別人呵護的心情,儘管你外表是如此豪邁瀟灑,內心卻是非常孤單。當你來找我,我能感覺到你很想得到我的諒解,記得你說過,雖然我不一定知道你的需要,但有我的關心使你不再寂寞。

  是的,我非常清楚你熱愛自由,於是我讓你盡情飛翔,我為你築起溫暖的避風港,一旦你累了,能隨時回來休憩,有個依靠。

  我相信依你的執著,一定有能力達成你的目標。

  你知道嗎?從你純樸的笑容裡,我彷彿看得見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