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依然春寒料峭,冷冰的空氣裡流動著哀怨。

  妳哭著說好想他,回到家裡面對冷清清的房間,忍不住啜泣,妳仍然不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好想要有人陪伴妳。

  女人的抉擇,本來不該只有一個,妳嘆息當初過於純情,拒絕其他追求者,以為這樣能長長久久,如今又責怪離開妳的男人太自私,懊惱自己沒能看清楚。

  妳說要獨立真累,我說,女人獨立是很棒的事,妳激動地說不要,沒法承受每天起床旁邊空無一人的習慣。我能深切地體會妳曾經愛過一個人的心情,也能體會妳放不下的痛苦。

  我只能說,時間能沖淡一切,除非放不下心裡的負擔,每人所選擇的路不同,最終的結果也有所不同,雖然我嘴上都是在說離開妳的他不好,事實上感情很難斷定有對有錯,因為外人並不能干涉,只是每人的解讀及立場不同,我不願因自己的主觀看法左右妳對感情的想法。

  我至今不解為何女人一旦愛上男人,分了手仍不能釋懷,總是陷於痛苦的深淵,曾經遇過這樣的女人,一開始努力安慰她,她要我陪,我盡量抽空陪她,時間久了,我感到疲勞,很想對她說,夠了吧!

  「妳想這樣折磨自己,是可以,但是請妳不要再折磨別人。妳是否要把我們弄得精疲力盡才會甘心?」

  這句話我真的很想脫口而出,但我終究說不出口,默然離開了她,不是我狠下心,我想這樣對她好,一味安慰,她是不會真正醒過來的,我也不知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拉她一把。

  感情上有很多不同的階段,所要走的路也愈來愈崎嶇,需要我們一一克服,除了痛苦,也要好好珍惜自己,然後去接受、面對,如果能全然放下過去,重新過新生活,相信將會是好的開始,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十年後,回頭看過去的自己,一笑置之。

  因為妳能學會飛翔。因為未來很長。

  記得遇到真正的幸福時,緊緊握在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