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要出門時,愕然發現我的鞋子不見了,以為宇把它放置在別的地方,站在門口等宇幫我拿來給我穿,怎知他也嚇一跳,處處找不到我鞋子的蹤跡,跟我說好像是被他妹穿走,我當場傻了眼,這叫人家如何出去啊?他找了一雙他妹的夾腳鞋給我穿,只見宇難掩大笑的表情,不用說他想笑,連我也覺得很好笑,懷疑他妹真的沒發現鞋子不是她的嗎?

  那雙夾腳鞋非常難穿,夾得腳的大拇指跟食指中間好痛,恨不得把鞋子扔掉光著腳走路。在民權西路捷運站跟雯碰面後,馬上載她回我家,先去我家附近的機車行檢驗排氣,然後回家換鞋子,結果家裡的涼鞋剩下高跟鞋可穿,只有硬著頭皮穿去台北聚餐。

  可是高跟鞋也不好走,腳掌都很痠,強忍不舒服走路走到目的地,跟其他人會合,又是走路去後面的巷子,腳愈來愈不舒服,偏偏老天只愛跟我作對,我們要去的泡沫茶坊「品田」正在重新裝潢,真是哭笑不得呀。

  雯想到附近有一家不錯的餐廳可去看看,就在晶華酒店附近,叫做「和風味覺工坊」,得越過南京西路,我心裡又是叫苦連天,只得配合她們。在地下道,我們不知要往那一個方向走,正討論時突然有個婦女主動問我們在找路嗎,好心告訴我們怎麼走,嚇到我們,可能是我們講話口音不像台灣人,才會讓她以為我們是外國觀光客,不過由此可見台灣人果然還是很熱情。

  終於找到雯所說的餐廳,這下子我的雙腳可以暫時解脫,忍不住直呼萬歲,由於我們第一次去,抓男服務生問個不停,大概是我們問的很好笑,讓男服務生一直笑不停,但很熱心為我們介紹餐點特色。說真的,那位男服務生長得很可愛。

  四人聊天,聽芬跟芳如分享日本之行的趣事,把我們逗得大笑,她們一致認為日本環境非常好,非常先進,台灣有待加強,我頻頻點頭。

  我提議每人點了不同的套餐,可以交換嚐一口,雯先點日式燒肉,芬點咖哩豬排,芳如則點蒜香燒肉,我點了日式豬排,服務生一送來餐點,我們立即站起來對著套餐拍照,也玩自拍,玩得不亦樂乎,氣氛也充滿愉快。

  請別人替我們拍照,但女服服生拍照時稍微晃動,照片很模糊,又找了剛剛的男服務生替我們再拍一張,我們面對他傻笑了很久都不敢亂動,眼睛也不敢眨好酸,他才按下快門,芬開玩笑說他是不是想多看我們一眼故意很久按下去。

  那家餐廳室內裝潢還不錯,以黑色為主,顯得高貴大方,服務也不錯,我點的豬排嚐起來沒什麼特別,但甜點很可口,還有雯的芒果汁非常好喝。

  下午兩點多我們離開和風味覺工坊去逛街,我只想趕快買新鞋好脫離高跟鞋之苦,芳如以為我愛漂亮才穿高跟鞋,跟她解釋原委,不出我所料,她臉上也是一付抿嘴想笑的樣子。

  雯買了精緻相框,要趕去跟球隊碰面,剩下我們三人繼續逛街,芬跟我講我們小時候固定去的那家助聽器公司倒閉,以後要修理或購買新的助聽器可去附近的一家公司,因為老闆退休,聽到這消息心裡不知怎地有點捨不得。

  最後芳如手機響了,家人打電話來催她回家,加上芬身體不適,不能陪我逛街買新鞋,只好跟她們道別各自回家,結束週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