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搭船

週末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富岡碼頭,每個人的心情無比雀躍。
臉上掩不住興奮又期待的表情。
我雖然不是第一次去綠島,但有七年沒去了。
不知綠島有否改變?

登上船隨便揀了位子坐,沒多久卻被旅行團趕走。
後來才知我們沒劃位,我們決定回程時一定要劃到位子。

船出發,我們想上陽台拍照,不料它是禁止去外面。
風浪很大,船晃動跟著大,晃得我們不是很舒服,找了地方蹲坐。
螢教我如何按摩手掌穴道以防暈船,依然不舒服於是閉上眼睡著。
閉眼時隱約感到胃非常不舒服,壓抑不去想嘔吐。

最後受不了醒來跟雯說我要吐,雯趕緊叫螢去拿塑膠袋來給我,
非常慶幸提供塑膠袋的地方就在前面,
螢拿給我時立即吐出來,不然吐在地上會被瞪白眼的。

往塑膠袋裡不停的吐,但吐後全身好多了,發現我的嘔吐物竟是綠色的,
早餐我沒吃綠色食物,以往吐的都是黃色。
一行人中只有坐好幾次船的我嘔吐,真是丟臉丟到綠島。

(二)抵達綠島

終於抵達綠島,暈船的惡夢就要結束了。

找到接待我們的人,其他預約的團體陸續到齊。
帶我們去租車加油,由肥昌載我,前往下榻民宿-綠島小鎮。
老闆很親切招待我們,分發房間,我們所睡的房間是大通舖。

我身體還是沒完全恢復,跟他們講我想先休息,他們準備出去吃午餐。
也將下午兩點的浮潛改至隔天早上八點。

睡得差不多,大家還沒回來,肚子有點餓,就找帶來的點心來吃。
擦防曬霜,整理背包。
大家回來,這次換他們睡午覺,我又要等他們醒來。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起來,開心的準備泳裝,正式展開環島之旅。

(三)環島

或許是因為秋天,綠島的太陽並不刺眼,微風吹得很舒服。
雖然不到四點,在海邊望去,乍看彷彿已傍晚,許多人正在浮潛戲水。
拿出相機拍下綠島的第一張風景照。

朝日溫泉果然改變許多,開始收門票,全票200元,優待票100元。
但螢忘記帶殘障手冊,環島結束得趕回民宿拿。

很久沒見到哈巴狗、睡美人,風情依舊,教人格念懷念。
天氣非常好,心情也特別愉快。
路上我們不停拍照搞笑,連哈巴狗、睡美人也不放過。


觀音洞,有個洞裡面有個石頭很像觀世音菩薩。
附近很多觀光客在排隊買粉裸,好奇它是啥東東。
我們也點一份,五十元,嚐起來很像蔥油餅,只是多加太白粉。

螢喝了冰涼的林投靈芝茶,全身開始打哆嗦,我跟她交換,我騎車,她坐肥昌的車。
準備一口氣衝回民宿,最後來到牛頭山附近。
可惜天色已暗下來,無法拍攝綠島技能訓練所,還有牛頭山。

回到民宿,螢去拿殘障手冊,我們在外面等候。
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去看梅花鹿,晚上七點集合,然後就帶我們去嚐羊肉爐。
我們討論一下,決定跟老闆一起去看梅花鹿。

時間還早,我們又跑去附近的燈塔玩耍。

(四)拜訪梅花鹿

七點,大家騎車集合,等老闆帶路。

老闆帶著照明燈,在黑漆漆的平原隨處照射,尋找梅花鹿的行蹤。
我因為沒戴眼鏡,完全看不到任何梅花鹿。
每每聽到他們大喊出現了,我依然看不到,欲哭無淚。
很懊悔為何不能早點去配新的眼鏡,以為近視度很輕,平常用不到眼鏡。

同時納悶為何要選在晚上看梅花鹿,聽老闆解釋才知梅花鹿只有晚上才會出現。
尤其是凌晨兩點,可發現數十隻梅花鹿的蹤影。
梅花鹿是屬於夜行性動物,相當怕生,只能在晚上出來走動。

雖然一路沒有路燈的照亮,但皎潔月光掛在夜空中,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
抬頭可看見星星,真的很美。

跟老闆跑了很多地方,等於環島,最後來到哈巴狗、睡美人。
這是我第一次在晚上去。

問老闆要帶我們去那一家羊肉爐,老闆答東昇。
東昇羊肉爐是當地很有名的,但是肥昌並不想去。
因為肥昌打聽到另一家很好吃又便宜的羊肉爐,我們決定自行去吃。
跟老闆道別,我們就趕去海堤那邊。

(五)福記羊肉爐

肥昌帶我們來到福記羊肉爐,是一家雜貨店,招牌不甚起眼。
是一對老夫婦開的,老先生很親切的招待我們,老婆婆似乎行動不便。
看了周圍,沒有其他客人,心底有點酸酸的。

老先生端來大鍋的羊肉爐,螢率先端了一碗,嚐一口馬上豎起大拇指。
我們就爭先恐後端來嚐,每人都讚不絕口。
湯頭非常爽口,羊肉更Q,吃完骨頭都很乾淨,沒有留下肉。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羊肉爐,好好吃。
還有麵線也很好吃。


聽說福記的肉比東昇多一點,又便宜。

我們決定回去後要幫他們打廣告,請大家照顧一下他們的生意。

(六)朝日溫泉

跟老先生合照後,準備去朝日溫泉,想不到外面竟下起雨。

我們還是照原計畫騎車趕去朝日溫泉,經過東昇羊肉爐,果然似乎大客滿。

抵達朝日溫泉時,雨愈下愈大。
很多人騎車經過,都停下來一齊衝去裡面躲雨。
我們的泳裝放在機車置物箱裡,來不及拿出來,就跑去躲雨。
結果我們晚了一步,售票處的屋簷下已擠爆人,還是勉強擠進去。
大家的衣服都濕淋淋,真的是很難忘的下雨天經驗。
我們苦中作樂,拍下每人狼狽的樣子。


小蔡是最後到,已沒有空間可讓他躲,於是一個人跑去小洞躲起來。
雯透過電話找到他,我們就跟著跑過去找他。
由於溫泉是露天,我們還在討論要否進去泡溫泉。
肥昌強調淋雨泡溫泉是最好的。
沒多久,雨很快就停下來。

我們開心的進去換泳裝,裡面已有很多人在泡。
應該是還沒下大雨前他們先進去裡面泡。
幸好溫泉池的面積偌大,不至於沒地方可泡。

朝日溫泉是24小時開放。
我們其實有打算日出前來泡溫泉,這樣才能邊泡溫泉邊看日出。
想必會是一番別有情趣。
但早上八點就要浮潛,我們想多睡一會就作罷。

洗完澡,趁雨停飆回民宿,免得途中又淋雨。
總算結束第一天的行程,也環島兩次。
大家把泡麵當宵夜來吃。
我就早早睡覺,準備充足精力以迎接第二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