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以前念藝術,誠品書店所擁有的西洋藝術書籍非常豐富,充滿濃厚的人文藝術氣息,營造的空間也很有品味,要交作業時常往誠品書店尋寶,沒交作業也去逛逛,尤其是翻閱生活分類的書籍。

要我說出那一家分店,我最喜歡旗艦店,因為它是二十四小時營業,又有咖啡廳。年輕氣盛的時候,常跟三五好友去酒吧狂歡,玩到凌晨才離開,此時大部分咖啡廳都已打烊,大伙也沒有解散各自回家的意願,剛好旗艦店就在附近,於是過去小歇。

穿著高跟鞋小心翼翼地進去,驚訝睡著時間還是有很多人待在書店,很認真的翻書,我原本High的心情頓時沈澱下來,試著融入其中。

突然從震耳欲聾的酒吧轉移至靜悄悄的書店,一下子轉換不同的空間,像個小朋友顯得不自在,有些措手不及,但是我卻莫名的被它吸引,慢慢的,找到我要的安全感,隨手自書架中取一本書蹲下,沈浸於屬於自己的書香世界中。
這是我第一次半夜窩在書店裡,整理起伏不定的思緒,想著如果自己住在附近,那天睡不著可以來這裡看書,尋找靈感,真是太幸福。看書累了,走至咖啡廳點飲料,就大刺刺的趴在桌上閤眼。

那夜,我內心非常踏實。

後來回台東,開始不過顛三倒四的夜生活,但是那時還沒有出現誠品書店,悶得發慌,上網購書成了當宅女最好的理由。

台東並不是沒有書店,只是當地最大的書店位於市區,常有很多學生走來走去,空間嫌擁擠,想悠閒看書都難,也不能自由自在地呼吸。不知自己在害怕什麼,每每踏進去總是速戰速決地選書、付款,匆匆離開。

有時感嘆著,偏遠的台東難道不能跟台北一樣擁有高品質的書店嗎?我也想在舒適的書店裡享受閱讀的快樂啊!

老天大概聽見我的聲音,打算增擴營業的誠品書店終於在去年九月底開設台東分店,地點選在鯉魚山公園及舊鐵道旁邊,是個非常理想的地點,但我卻沒有立即探究的衝動。好幾次經過,偶爾瞄見它竟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直到過年哥哥回來,一個人去舊鐵道散步順便去逛誠品書店,回家後跟我分享他的體驗,我才想起自己都沒進去過。哥哥要回台北那天早上,說想出去走走,我吵著要他帶我去誠品書店。抵達後昂首望見藍天白雲,微風輕拂臉龐,天氣真好。

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典雅大方的木頭裝潢,以及寬敞明亮的空間,還有我最熟悉的書香氛圍,忐忑不安的心情有如獲得解脫,空氣瀰漫著一股幽雅的氣息叫人忍不住揚起嘴角微笑:「好久不見,誠品書店。」

託誠品書店的福,我在台東可以好好的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