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來到逢甲夜市,真是令人懷念,上次看到TVBS-G食尚玩家在介紹逢甲夜市各式各樣的小吃,有好多小吃都是我沒吃過的,主持人邊品嚐美食邊讚不絕口,令我十分心動,下決心一定要再來一次。

因為想避開水泄不通的人潮,刻意選在下午三點來這裡,很多小吃店還在準備營業。逢甲夜市可是全台灣最大的夜市,琳琅滿目的美食多到一個晚上都吃不完,也教人家迫不及待衝進去祭五臟廟一番。

﹋ ♥ ♥ ♥ ﹋


首先品嚐最受歡迎之一的美食-炒麵麵包,據說其創意是來自一部日本漫畫,後來經日本人實際研發、製作出漫畫裡的虛擬美食,開始流行起來。位於逢甲夜市便當街的燒炒麵麵包,將日式湯種麵包烤得外酥內軟,然後放入現炒QQ麵條,最後淋上美乃滋,共有五種口味:日式和風、日式和風豬肉、紅酒茄汁牛肉、咖哩雞丁、黑胡椒豬肉、韓國烤肉,我選韓國烤肉。炒麵麵包份量很大,比我的手還要大,足夠解決一個晚餐,一份只要49元,非常合理。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2號(逢甲便當街)
營業電話:0922887647
網址:http://0922887647.travel-web.com.tw/


﹋ ♥ ♥ ♥ ﹋


繼光香香雞,小包五十五元,很像炸雞,現點現炸,口感很新鮮,肉質軟嫩,而且不油膩,真是好吃。除了逢甲店,台北、新竹、台中等地開設數十家分店,聽說水果茶跟酸梅汁也很推薦,可惜這次沒喝到。

地址:台中市文華路71號

﹋ ♥ ♥ ♥ ﹋


上次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帝鈞胡椒餅,讓我印象很深刻,剛好路過,趁著還沒出現大排長龍,趕快去買一個來品嚐,它也是現烤現賣,很快輪到我,接過熱騰騰的胡椒餅,剝開來看,肉餡好飽滿,令人看了垂涎三尺,咬一口肉汁好多,很鮮美,肉餡可是醃兩天,非常入味,搭配層層分皮的外皮,美味極了,要不是剛吃過份量很大的炒麵麵包,真想一口氣吃三個。一個三十五元,三個一百元。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28號(地球村美日語外)
營業電話:04-24525050
網址:http://0424525050.travel-web.com.tw/


﹋ ♥ ♥ ♥ ﹋


口渴了,該去買飲料,就在帝鈞胡椒餅旁邊的四兩茶買了梅子綠茶來解渴,發現一組電視台工作人員準備拍攝那家,但不知是那一家電視台。

﹋ ♥ ♥ ♥ ﹋


逛著逛著,就找到也是食尚玩家介紹的一心臭豆腐,就在福星路461巷口,不一會出現大排長龍,原來已過了六點,天空愈暗,逢甲夜市愈熱鬧,放眼望去都是熙來攘往的人群,擁擠不已。由於是素食,泡菜沒有加大蒜,口味不重,也加了切絲的黃瓜,更清爽,臭豆腐炸的很酥脆,是素食者的理想選擇之一。

﹋ ♥ ♥ ♥ ﹋


懶人蝦,又是食尚玩家推薦過的小吃,當然要去排隊,老闆選用的是新鮮活沙蝦,菜單上寫著含有豐富的甲殼素及高鈣,有很多口味:原味、泰式檸檬、麻辣、蒜味、日式海苔、黑胡椒、哇沙米等等,雖然很多人排隊,但老闆動作非常迅速,效率好的令人很滿意,站在攤前,香氣四溢的令人魂牽夢縈。因為懶人蝦不需剝皮,外殼烤的非常酥脆,薄薄的,可以直接吃下去,肉質很緊實,吃起來真是過癮。

﹋ ♥ ♥ ♥ ﹋


香酥臭豆腐,不用說,也是食尚玩家推薦的,共有三種口味:地獄麻辣、原味脆皮、招牌素食,臭豆腐吃起來很鬆軟,跟一般臭豆腐的酥脆口感有所不同,最特別的是它的自製醬汁,甜滋滋的。

到此結束?不,還有一攤,是芋圓紅豆湯,但是我覺得湯頭並不甜,不怎麼好喝,所以沒再介紹了。呼,從下午三點吃到晚上八點,原本扁平的肚子已變成圓滾滾的,還有其他好多美食都沒吃到,不得不留到下次再來拚,戰鬥力退步了,有點不甘心,同學以前在台中念東海大海,常來逢甲夜市吃吃喝喝,一年內胖了十公斤,可見逢甲夜市的魅力可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