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午,正在家裡發呆時,媽媽告訴我,她找到一個很棒的地方,很少人知道的,問我要否去看,我就滿懷期待的背著相機跟媽媽出發。雖然是三月初,但完全感受不到一絲春寒料峭,怕冷的我忍不住穿起短袖出門。

  離開台東市區,朝卑南方向走,到了岩灣技能訓練所,轉進旁邊的小路上山,好久沒來這玩,發現路段變得很寬敞,很平坦,開車較順暢,記得以前沒有路燈,山路又陡又窄,駕駛人開車都要戰戰兢兢,如今路況改善,真是造了開車技術不太好的人的福啊。

  經過寒舍山莊,屈指一算已快十年沒來此泡茶,好懷念大學時代跟朋友上山泡茶聊天看星星的青春回憶,跟貓空比較起來,我非常推薦寒舍山莊,因為在這裡看得見美麗的夜景。

  找到四格山路標,依照路標指示走,不一會抵達四格山,路上遇到一名婦女正往四格山步道慢跑。


  停車場旁架著高壓電,抬頭望見巨大的高壓電,搭配著藍天白雲,哇,好高喔,看得十分入神,心情為之開闊起來,如果它不是高壓電,我真想爬上去,將山下的景色一覽無遺。



  四周的環境清幽絕俗,知道這裡的人並不多,步道也做的很新,少數人來此慢跑或健行,遇到熟人也來散步,真是難得。


>
  朝木製的階梯緩緩爬上去,走到一半有兩個不同方向的階梯,但是終點都是上面的涼亭,左邊較遠但不陡,右邊則相反,我們選擇走右邊,很快抵達涼亭。

>
  抵達處於四格山頂的涼亭時,西天只剩下一抹斜陽,經夕陽餘暉照射,涼亭更顯黃金閃閃。


  四格山視野極佳,可以鳥瞰台東景色,更能隱約看見太平洋,餘暉輻射,天空的雲霞,遠處的景物,煞是美麗。晚上沒有路燈,只能自行帶著手電筒上山,但要注意安危,聽媽媽說她跟同事來此看夜景,非常美,如果有螢火蟲更讚。



  坐在山上的涼亭內享用媽媽準備的野餐跟茶水,一陣輕風吹來,舒暢無比。


  靜靜地,默默地,夕陽微笑著隱沒在山的那一邊,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下山,留下涼亭繼續獨守著四格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