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流行這麼一句話:「沒吃過奮起湖便當,就像沒到過阿里山。」

吃完愛玉冰,至於要不要吃有名的鐵路便當,大家掙扎很久,因為一點多才吃飽,接著四點多就吃愛玉冰,還要吃便當,真怕胃袋沒有多餘的空間,我問芬要不要兩人合吃一個便當,畢竟難得來到奮起湖,怎可以沒吃到有名的鐵路便當,芬同意我的想法,而老哥跟雷公要各吃一份,於是我們豁出去,被宗勳笑我們是一群愛吃的夥伴。
老哥之前查過,奮起湖有三家鐵路便當,就阿良鐵支路便當最有名,剛好在愛玉伯ㄟ厝附近,只要拐個彎就到了,阿良鐵支路便當是三家中唯一位在非鬧區的巷弄裡,附近沒有人潮,顯得安靜,因為位置較吃虧,前往用餐的遊客不如另兩家那樣座無虛席,但也有個好處,不用排隊等太久。
我們叫了招牌便當(附湯),一份一百元,進去坐下,看到桌上有阿良鐵支路便當的報導介紹,原來他們的招牌菜就是紅糟排骨。其實我不愛吃便當,只愛吃池上便當,因為很喜歡木片製成的便當盒,木盒吸收米飯多餘的水氣,使米飯不會悶爛,且比較香,老闆娘端上便當時,我看了就放心,因為便當盒正是用木片做的,憑這一點就給它加分。
紅糟排骨炸的很脆,據說是使用祖宗流傳下來的紅麴色素來調製,對健康有益,現炸的排骨軟Q,肉質較細嫩,嚐起來美味極了。雞腿滷的很嫩,如果米飯是用池上米那真的太完美,唉呀,這裡是嘉義,又不是在台東,能吃到這樣的便當就很滿足,雖然我們沒吃過其他的鐵路便當,但可以肯定網路的評價它是最好吃的一家。
附湯是竹筍湯,鮮脆爽口的竹筍,加上小魚乾,喝起來非常甘甜順口,如果有免費續湯,真想再喝一碗,連小圓圓也吃的好開心,真是吃飯寶寶大。

後來我們回頭走順便去7-11買東東,站在奮起湖大飯店外面,隔著玻璃窗觀看裡面遊客吃的鐵路便當,雖然他們看起來吃的津津有味,但大家異口同聲說便當看起來好油,而且雞腿有點焦掉,很慶幸我們吃的是阿良鐵支路便當,最重要的是便當盒不是用木片做的,還有一件事,阿良鐵支路便當是唯一賣紅糟排骨的一家。


阿良鐵支路便當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17號(老街下方,台灣國寶肖楠樹林旁)

電話:(05)256-1809 (05)256-1609

時間:早上八點~晚上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