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三個月訂房,原本沒要住Telč,甚至沒想要去一遊,在背包客棧爬文,發現很多網友都在推薦Telč,而且房價比CK便宜很多,很值得住一晚,那就在Telč過夜吧!

網友推薦Penzion Danuše,位置很好,就在舊城廣場旁邊,但旺季很難訂,有人兩個月前就訂不到了,我抱著隨緣的心態寫email給老闆,很快回覆有空房,真是太好了,它有好處就是不用預付訂金,不過我們也不能做失格的旅人啊!一定要準時抵達。

在庫倫洛夫享用美好的早晨後,搭SA巴士前往Telč,因為沒有直達車,中間還要在CB轉車,在車上有wifi,就打開iPad看信箱,找了跟民宿魚雁往返的信件,看到民宿老闆在最後一封信上說抵達前三天再次確認,瞬間背脊發涼,完了,我完全忘記有這回事,趕緊打了信件發出去,祈禱老闆立馬看到,還有兩小時就要抵達,路上一直坐立不安,不斷擔心老闆會不會沒收到我三天前的確認信就把客房給別人住,到時我們就要重新找民宿,並做好最壞的打算,但我們真的很想很想住那間民宿。



抵達Telč,已是下午兩點多。

下午兩點抵達目的地,周圍滿安靜的,沒啥人潮,往左邊走。

接著往前直走,約20分鐘抵達舊城廣場。




看到雕像時,記得問路,要怎麼去舊城廣場。


看得到舊城廣場的時候,仔細觀察左邊,就會看到Penzion Danuše招牌。


找到民宿,其實CHECK IN時間是下午四點,但我們提早一小時抵達。忐忑不安地按電鈴,等好久都沒見人開門,娃娃跑去問別家,留我一人在門口守候,抬頭剛好看到一位年輕美女在二樓窗口探出頭,我跟她招手,她點頭,隨後她下來幫我們開門,她還在講電話,馬上把手機遞給我,我趕緊搖頭,告訴她我們是聽障的,她恍然大悟,繼續講電話,又招待我們上二樓休息,雖然態度很客氣,但講電話時臉色看起來好像很緊張,不知她在跟誰通話?


沒多久,民宿老闆回來,原來那位美女剛跟老闆通話,老闆拿紙筆跟我們說明一些事情,問我們隔天要喝啥飲料,如要吃早餐需另付費等等,他的英文程度是我在捷克遇過最流利的,文法結構很完整,溝通不成問題,老闆並以歉疚的語氣告知客房還在整理,請我們半小時後再過來,行李會先幫我們放進去,聽到可以住客房,心裡鬆了一口氣。兩人房旺季(4/11~9/30)1230CKZ,早餐另計,一人100CKZ。



二樓公共區域的怖置別出心裁,還沒進去客房就有很好的第一印象。


右邊是三號房,中間應是倉庫或廚房,只有員工才可進去。


左邊還有一扇門,再打開就會看到兩間客房,就是一號房跟二號房。我們住的是一號房,三間客房格局都差不多,但只有三號房有浴缸,空間比較大一點,訂房時我特別註明想要住三號房,不過老闆卻讓我們住一號房。




往上面走就是三樓,只有一間客房,空間超大,可住四人,適合親子住,不過都沒進去參觀。

我們進去客房,看了真的要驚呼,好大喔!空間超寬敞的說,簡直是VIP等級,不只有客廳,也有料理台,客房佈置得很有鄉村風,給旅人有種回家的感覺,那樣溫馨。最重要的是,一晚不到兩千台幣,我們真的賺到了。

打開就會看到寬敞的房間,左邊是浴室。

房間窗明几淨,我們非常喜歡。


長型沙發夠睡一人。

很可愛的小木馬。

床很舒適,晚上我倆睡得很好。

沙發真的好好坐,我們晚上坐在沙發上休息放空。


這是我們隔天享用早餐的桌椅。

浴室採用乾溼分離設計,很乾淨。

料理台,餐具應有盡有。

最後重點來了,在客房打開窗戶,往外就會看見舊城廣場,是不是很棒?




Penzion Danuše
Danuše Šildbergerová, Palackého/Hradební 25, 588 56 Telč
E-mail:danuse.telc@seznam.cz
WWW:https://www.czechinspiration.cz/3_15716_penzion-danuse-telc/

★捷克大眾交通資訊
Student Agency巴士官網:
http://www.studentagency.cz/

捷克火車公車班次查詢(IDOS):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還有更多其他的捷克遊記,請點閱下面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