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蘭嶼三天,吃了兩次無餓不坐,也吃了兩次荳芽菜酒吧早餐,其他餐廳或小店都沒去過,第三天早上朋友問我午餐要去那裡解決,我毫不猶豫答四季牛肉麵。

小V家做功課,看到介紹四季牛肉麵的文章,是當地人最推薦的小吃,問了史努比,她也是很推薦,於是我把四季牛肉麵列入必嘗鮮的蘭嶼美食。


第三天上午十點才吃過早餐,中午並不很餓,但是很想嚐嚐四季牛肉麵,環繞蘭嶼的一半,再奔回西部,直接去椰油村吃午餐。四季牛肉麵店面十分好找,走環島公路一定會看到的,澄黃色的店面很受矚目,第一天環島時就記下路線。

小V在文章提到四季牛肉麵經常客滿,這一點令我很擔心,幸好我們抵達時,剛好剩下一張空桌,我們立即過去坐下,老闆娘給我們菜單,瀏覽一下,很驚訝這裡的價格並不輸給台北,就是貴了一點,牛肉麵大碗就要130元,小碗90元,我點大滷麵小碗,其實我平常去麵店似乎不點大滷麵,但大家都這麼推薦,就吃看看吧,我很懷疑在原住民離島上真能做出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嗎?


老闆娘端上熱騰騰的大滷麵,乍看很像酸辣麵,都有蛋花、胡蘿蔔絲,還有肉絲,麵條很有嚼勁,彈牙的口感令人吃了一口就很難忘,湯頭用大骨蔬菜熬煮的,非常濃郁鮮美,很難相信在原住民離島還能吃到如此美味的北方小吃,只能說太感動,難怪小V在蘭嶼時天天報到,解一解思鄉愁。


朋友點牛肉麵,聽他們說口味還好,並無特別之處,去過蘭嶼的人都知道那裡只產羊、豬,看不到任何牛隻,據說牛肉是從台灣分批運過來的,確保新鮮品質。

九月初才去蘭嶼,且停留六天的Clouds跟我說,他似乎天天去四季牛肉麵報到,跟老闆娘混的很熟,告訴我老闆娘的手藝是一個老兵傳授她的,非常推薦雪菜麵跟水餃,第一次聽到雪菜麵,好陌生的名詞,Clouds形容就是雪裡紅加肉絲炒過後放進湯裡,酸甜的口味很讚,有胡椒的香味,聽了我都要流口水,他又說餛飩跟炸醬麵也很不賴,麵條都是手工做的,下次有機會去蘭嶼,一定要嚐嚐Clouds推薦的菜單。


四季牛肉麵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9號(蘭翔民宿正對面)
電話:(089)732021
營業時間:0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