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午後去知本,總是會想到金黃色飽滿得像個金元寶的韭菜盒。

其實我很早就想要介紹這家,但是它沒有店名,而且店面非常不起眼,更不知店址,所以不知從何寫起。上次特地帶了相機,想拍店內卻被老闆娘婉拒,因為她很酷、很性格,覺得沒必要,因為生意很好,已經忙不過來,又聽到她說可能會收店去台北照顧娘家,我聽了有點悵然,害怕有天再也吃不到好吃的韭菜盒了。

最近去知本泡溫泉,路過那家店,知道它依然營業,非常開心,買了韭菜盒跟蔥油餅當晚餐,正想問店名或店址,想不到這次老闆娘看我們多次造訪,很有誠意,加上她資優的孩子都就讀媽媽任職過退休的那所學校,跟很多常光顧店裡的媽的同事,都是很熟的朋友,所以她在百忙中請她女兒,在抽屜裡拿一張名片給我,也跟我要我的部落格網址,就是說他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店名,令人開心的有食記可寫,這次一定要好好介紹這家美食給大家。

這家好吃的麵食小點,名片上的店名叫采丰餐坊,賣的有香甜紅豆餅、鮮美高麗菜餅、外酥內軟的蔥油餅,還有飽滿香酥大家都愛吃的韭菜盒。


我跟家人最愛它的韭菜盒跟蔥油餅,韭菜盒子用油煎的非常香酥爽口,皮酥內軟,裡面包的是熟的剛好的韭菜和粉絲,不像以前吃過的很多韭菜盒裡的韭菜,還有青澀的嗆味,堪稱最好吃的韭菜盒。




蔥油餅也是煎的兩面金黃,配上店家特調的辣椒醬,趁熱吃,香氣四溢,想到就流口水。如果一時吃不下,可以點紅豆餅和高麗菜餅,冷吃也好吃。


另外,它的紅茶也很好喝,順喉甘甜。也有豆漿和咖啡,都是料好實在,像店主夫妻的性情一樣,不可多得。還有還有一種難能可貴,不是你我吃得到,必須耐心等待,也許等到鬍鬚白,還吃不到的冰燻雞和冰燻鴨。

這家店很神秘,沒有任何店招、招牌,知本大街走幾趟,如果沒人指點,還真是找不到,因為它隱身在隔壁的夾縫中,外面用藍白紅條的塑膠布棚遮著,不注意還看不出來。它位於知本加油站附近,它的斜對面是有名的「七里香包子店」,它的筍包很好吃。

采丰餐坊
店址:台東市青海路四段386號
訂購專線:089-515116
營業時間:06:00-09:00 14:3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