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上午天氣晴朗,是很適合出門的好日子。

  昝姐來接我去鹿野(雖然很想叫她阿姨,不過還是叫她昝姐好了,這樣老人家會比較開心),路上跟她說今天天氣很好,她點頭,到了卑南接怡君,往鹿野方向奔馳。

  過初鹿之後就是彎曲的山路,蜿蜒於重疊群山間,加上昝姐開車速度變快,問我會不會暈,我說不會,只有餓昏。經過鹿鳴橋,就是鹿野鄉。

吉祥客棧招牌。


附近有鹿野高台、紅葉溫泉、布農部落等美景。


中午了,要進去用餐。


  鹿野鄉位於花東縱谷,幅員遼闊,擁有許多美麗的名勝風景,如紅葉溫泉、布農部落、鹿野高台等等,除此之外,更不可錯過當地佳餚。我們在吉祥客棧準備享用午餐,抬頭就看見招牌,在藍天白雲之下襯托它的耀眼。

在這裡用餐非常悠閒。


吉祥客棧開放式餐廳。


  吉祥客棧的裝潢很原始又簡潔大方,頗有原住民的味道,給人家很隨和的感覺。

這些都是當天的招牌菜。


  我們請廚師阿慶炒一些招牌菜,趁著等候上菜時間,四處參觀。

吉样客棧包廂,附卡拉OK。


吉样客棧包廂內部。


    如果要團體辦桌,這裡也有好幾間包廂,還有卡拉OK可唱。

一般商家都拜土地公,祈求生意興旺、財利雙收。


小祠堂裡面多了不速之客-貓頭鷹。


  有人發現餐廳旁供奉土地公的小祠堂,裡面躲著貓頭鷹,我以為那是假的,類以木雕的東東,沒想到我稍微打開,牠就轉頭,嚇得我後退一步,因為牠是屬於夜間出沒的動物,陽光對牠的眼睛會造成負擔,應該是因為怕陽光才會躲在裡面。

  終於要上菜,大家坐下,非常配合讓我拍照存證,每一道都聞起來好香,教人家垂涎欲滴,恨不得趕快拍完好開動。

放羊吃草,200元。


靠過來,是不是會讓你流口水?


  放羊吃草,就是炒羊肉,醬汁甜甜鹹鹹的,香辣有勁,羊肉炒的很入味,非常下飯,趁熱享用最美味,很深得我心,真想知道醬汁是用了那些調味料。

猜猜裡面是啥樣的料理?


就是奶油焗蝦,280元。


  奶油焗蝦,280元,當端上來時,立即聞到一股奶油香味,肚子開始飢腸轆轆,迫不及待剝殼,入口後香味從齒縫冒出,好吃呀!

香烤霜降肉,250元。


仔細看,脂肪油花真的很均勻。


  香烤霜降肉,我們吃的是豬肉,所謂的霜降肉是指脂肪油花分布均勻,很怕吃肥肉的人可以放心食用,沒有放太多調味料,卻能烤出肉類應有的美味,烤的很香。

黑椒蟹腳,280元。


結果我把裝飾用的的櫻桃全部吃光。


  黑椒蟹腳,280元,炒的好香,仔細瞧蟹腳,灑了些許黑胡椒,增添風味。

香酥蜂蛹,280元。


真的有蜂蛹耶。


看,這就是蜂蛹,好吃喔。


  香酥蜂蛹,280元,我長那麼大,從未吃過昆蟲,看到蜂蛹竟有種蠢蠢欲動的感覺,加蒜頭、花生快炒,吃起來非常香脆可口,真是下酒菜的好料理,昝姐還驚訝問我敢吃嗎?蜂蛹而已,OK啦!

肚片辣子鍋,400元。


  肚片辣子鍋,我以為很辣,但是沒看到辣椒,喝起來一點也不辣,光看湯頭,料多實在,喝的好滿足。

  每一道菜擺盤非常用心,不外乎加些翠綠色的生菜、紅辣椒或櫻桃來點綴,多麼賞心悅目啊!色香味俱全的菜餚,一點不輸給五星級大飯店的水準,想不教人食指大動都難,聽說阿慶師可是老闆特別從台中餐廳請過來的,廚藝真的是沒話可說。

陀螺秀開始囉。


瞧昝姐緊張的要死。


頭上的陀螺真的有轉。


  還有,阿慶師很喜歡玩民俗藝術,尤其是打陀螺,我們請他當場表演,昝姐自告奮勇當起阿慶師表演的對象,只見她緊張的把鐵盤放在頭上,兩手穩住,阿慶把陀螺甩到昝姐頭頂的鐵盤上,第一次沒成功,第二次終於飛到鐵盤上轉著,全場掌聲如雷。不過昝姐說她都快嚇死了,很擔心會被陀螺打到頭(其實是很愛現吧)。

  在環山繚繞的吉祥客棧用餐,不只能享用美味的菜餚,也能飽覽四周的大自然美景,想不放鬆心情也難,週休二日有機會路過鹿野,不妨去吉祥客棧品嚐阿慶師的手藝,有機會還能欣賞他的陀螺秀。內售檜木精油可洽李小姐,電話:0988260939。


吉祥客棧
店址: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98號
電話:089-561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