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上午掃完墓,下午搭火車出發,趁在高雄轉車,停留半小時好好看著高雄,過往的回憶湧現腦海,還記得幾年前我常來這裡為男友勞軍,等待放假的男友來接我去約會,還有跟朋友們來高雄玩等等,如今,大家都已出社會,時間過得好快,下次不知何時才能舊地重遊。

搭上五點的火車往嘉義,六點二十分準時抵達目的地,待大家到齊後坐上宗勳的車去民雄吃晚餐。嘉義給我的感想是發展介於高雄跟台東之間的城市,寬敞的馬路,兩旁左右都是高廈大樓,但不會很頻繁,民雄的城市味道就沒那麼重,有點純樸又不會太純樸。
停好車,經過民雄夜市,走了一段路來到民雄鵝肉亭,因為附近並不好停車。在門口望去,似乎座無虛席,正擔心沒位子時,剛好看到一桌客人吃飽準備離去,我們趕緊過去坐下,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來,不知如何點,點了半隻鵝肉、乾麵、乾米粉,還有鵝肉貢丸湯,鵝肉很快端上來,但是卻讓我們傻了眼,因為真的好大隻,根本是全隻,我們只有三個壯漢,加上一個瘦女子,怎吃得完啊?
我先夾一片品嚐,肉質有點難嚼,細細咀嚼就吃出鹽水的味道,「民雄鵝肉亭」是民雄鵝肉街的創始老店之一,以白切鹽水鵝肉最為出名,水煮鵝肉時,必須在水滾之後立即熄火直至燜熟,為的是讓鵝肉的甜味自然散發,過程大約四十分鐘,肉質柔軟而不失Q勁。自製的醬料口味很獨特,甜甜的,和鵝肉一起沾著醬吃,更提昇鵝肉的鮮味,真是美味。
因為我們較晚到,又客滿,第二道菜等了很久才上來,炒高麗菜吃起來偏甘甜,哥哥問是不是加了醬料的關係,大家也有同感,但不敢確定。
乾麵跟乾米粉都不錯吃,很像跟炒高麗菜一樣加了同一種醬料,口味都很一致,因為真的很好吃,全部一掃而空,滿足了大夥的胃口。
鵝肉貢丸湯,據說是老闆娘自行研發出來的,感覺跟一般貢丸沒啥不同,體積比較小一點,吃不太出來是鵝肉做的,但是口感不一樣,比較韌性,新竹貢丸較Q。
我們可能是因為最後一批到,店裡準備打烊收拾桌椅,剩下我們一桌還在吃,不禁納悶有那麼早打烊嗎?才八點耶,後來才知道他們平常晚上七點就休息,我們剛好是七點到,真是好險,只是吃飯時旁邊有人在打掃,有點掃興,所以我們趕緊吃完離開。


民雄鵝肉亭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1號
電話:(05)206-1602
營業時間:08: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