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暉雯說他們上上星期全家旅行走南橫,經過埡口,冷到不行,買了兩個玉米竟要兩百元,因此我們先做好準備,每人帶了大衣,我特地爬上頂樓翻箱倒篋才找到最愛的羽絨衣,那兩年未出征的粉紅羽絨衣終於派上用場,好像聽到它在對我說:「主人,今天我一定會保護你的,不讓你挨凍。」嗚,太感動了,只差沒抱著它痛哭。

  出發前一天,老爸接我回家,告訴我已跟他朋友打聽過,南橫的櫻花已綻開,開的很漂亮,我聽了更期待不已。

  昨天早上,待小V來我家,我們準備就緒,開始往台九線出發。小V沒去過鹿野高台,途中拐彎上山,先去龍田村拜訪爸媽的朋友,他們正在陳老師別墅隔壁蓋房子,我初次看到以為是要開茶店,一問才知那是渡假別墅,以後有空就可以來這渡假過夜,台東的退休老師真懂享受。



  告別楊老師後,就去看附近的民宿,一看就驚呼:「好漂亮。」不只有漂亮的建築物,還有一片廣敞的草坪,頗有歐式風情,但不知它是那一家民宿,我們在門口偷拍,真怕主人放狗來咬我們,拍完趕緊鑽進車內離開。





  接著上去鹿野高台,每次來似乎都是陰天,沒拍到晴朗的鹿野高台,如今終於得償宿願,夏天時在這曾舉辦坐熱氣球活動,可惜我沒機會趕上。台東現有的飛行傘、滑翔翼練習場都在這裡,每次假日來這玩,常看到飛行傘翱翔天空。

  站在起飛場上,舉目遙望,層層山巒,還有儼然的田園,視野絕佳,整個人都心胸釋然,告訴自己明年一定要來此飛行,實現夢想。


  眼尖的小V發現山下有一塊心心相印的田地,應該是飛行傘定點降落的地方,我們看到就忍不住心花怒放,太浪漫了。


  拍完就要趕路,經過關山,跟越南新娘買玉米,每次經過台九線,似乎都會跟她買玉米,因為她賣的玉米很飽滿,煮的很甜,六個才一百元。




  走台二十線往南橫走,沿途景色壯觀的令人嘆為觀止,但也覺得似曾相識,左思右想,終於想起來了,跟北橫很像。我肚子快餓的受不了,想睡又睡不著,半睡半醒中來到天龍飯店,已是十一點多。

  後面有一株櫻花樹,我們馬上過去猛拍,看花的顏色以為是八重櫻,近看不像,是那一種櫻花就不知道,要回去查一查。為了要拍美麗的櫻花,得付出代價,請看下一張照片。


  沒錯,我們是靠近垃圾車拍照,而且找了臨時墊腳石好近拍,只能說要拍美美的照片就得付出代價。




  然後走天龍吊橋,怎知一直搖晃不停,害我一手抓緊纜繩另一手抓穩相機拍照,底下蜿蜒的清溪,河川湍急,看得令人怵目驚心,如果在此玩高空彈跳想必更刺激。



  終於走到對岸,頭還在暈眩,彷彿剛坐雲霄飛車回來。媽媽跟我說吊橋是日據時代就有了,而且是日本人造的,後來有重建過,可以看到對岸石壁刻有工事人員名單,全是日本人名字。


  過吊橋後就是關山越嶺古道其中的一段,這段古道是當年原住民往利稻的捷徑,只是需要有更好的體力,此時老爸打電話來說,他在天龍對面的四川飯店點好菜,叫我們趕快過去吃飯,才打消繼續前往探險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