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早上,天氣依然晴朗,但家裡沒什麼客人來拜年。打開手機,就收到好幾通新年快樂的簡訊,最令人吃驚的是老闆也傳訊祝我新年快樂,還是上網傳呼,可知每人都收過。記得過年前同事請我給手機號碼,我問她要做什麼,同事說是老闆要的,我納悶老闆怎會跟我們要手機號碼,也擔心自己一向不接電話,有天會漏接重要的電話,如今收到老闆的簡訊才知他是要向我們祝賀。

  下午小阿姨帶小孩來台東玩,表弟表妹比以前懂事許多,又發現他們皮膚變得黝黑,原來是他們剛從峇里島回來。我家人口單薄,自從祖父母過世後,剩下四口過年,小阿姨帶小孩來,剛好讓我家變得熱鬧一點,最開心的是媽媽,大阿姨很早就嫁人,媽媽跟大舅一同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媽媽最心疼小阿姨的遭遇,每次小阿姨一家三口來台東,媽媽總會開車載他們去走走,所以每年小阿姨都會帶小孩來台東度假,這次小阿姨及表弟表妹要睡我家改裝沒多久的和室,之前只有我一人睡過和室,他們就是第一個睡和室的客人,幸好台東天氣很溫暖,不用擔心會很冷。

  晚上一起吃晚飯,表弟吃得最開心,因為他也愛吃荷葉米糕,也說媽媽炒的青菜很好吃。剛聽哥哥說媽媽明天要帶他們去知本泡溫泉,唉,我生理剛好今天來,這次泡不成了,明天大概又是在家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