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往往是春節期間最忙的一天,媽媽從上午開始在廚房忙著煮年菜,我也捲袖來幫忙,快到傍晚,年菜才做好,我家慣例在傍晚拜拜,這樣燒完紙錢就可吃年夜飯了。

  老實說我並不愛吃家裡的年菜,因為每年除夕都會煮很多大魚大肉,臘腸、白斬雞、廣西扣肉及長年菜湯一向是我家的傳統年菜,然後連續一星期都吃年菜,青菜不多,菜色又是一成不變,所以吃到最後都快瘋了。


  拜完之後,媽媽又把晚餐弄一弄,差不多弄好了,我看到桌上除了沙拉竹筍及湯之外全是肉類的,忍不住皺眉,但是有一道菜是用荷葉包起來,媽媽把它打開,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哇,是米糕耶,有蛋黃、香菇、花枝、碗豆...等,原來是媽媽訂了荷葉米糕跟佛跳牆,今年媽媽第一次在外面訂年菜,荷葉米糕三百元,佛跳牆九百元。爸爸本來是希望在7-11訂年菜,媽媽認為那些都是冷涷的,還要微波加熱,比較不新鮮,所以訂現做的。

  我最愛吃米糕,於是把白飯倒掉,端起米糕大快朵頤,雖然米糕放久了有點冷冷的,我還是一口氣吃了三碗,都沒吃佛跳牆,因為不想再吃太多肉了。飯後就馬上喝茶消脂,還有吃水果,過年期間千萬要記得控制食量,多運動,我想應沒人願意帶著過年禮物-贅肉去上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