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下午兩點抵達台中,但阿囉哈客運公司離市區有一段距離,聽說可以搭免費接駁車去市區,阿囉哈的服務實在太周到了。

  不一會,接駁車來了,我們上車,問司機要到文化中心該在那裡下車,司機告知在SOGO下車,行駛約半小時,眼尖的老哥看到SOGO,我們趕快下車,下車後抬頭就看見矗立的SOGO,但人生地不熟,不知往那一個方向走,隨便抓一個年輕人問路,年輕人說有點距離,我們還是要走路,結果走了半天都沒看到,太陽又很大,抵擋不住酷熱的媽咪忍不住叫計程車。


  搭計程車抵達月臨畫廊僅花十分鐘,從七十五元起跳,車錢一共八十五元。那時才兩點四十分,我們三人懷著興奮的心情走進月臨畫廊,裡面只有兩位工作人員,我們是第一批,小舅等人還沒到,牆壁並列掛著小舅的作品,我們先參觀作品並拍照。


  月臨畫廊佈置的特色非常符合小舅作品的風格,色彩以黑白兩色為主,高雅大方,一樓採光充足,十分明亮,我跟哥拍作品時,總會拍到反光,有點傷腦筋,地下樓的燈光用溫暖的橘黃色照亮著小舅的作品。


  中午在車上都沒吃午餐,望豐盛的茶點肚子更餓,但不好意思先吃,招待人員主動請我們吃茶點,飢腸轆轆的我跟哥不客氣的夾了不少茶點來填飽肚子,雖然很想等小舅過來再吃茶點,但我們餓得很受不了。

  近三點,好久不見的小舅一家來了,好幾年沒見到小表弟表妹,長大不少,小表妹九歲,小表弟六歲,都是ABC,能講一口標準的中文,媽咪叫我給小表妹一個美式擁抱。

  記得幾年前小舅回國開畫展,表妹才四歲,表弟一歲,兩個小孩在畫廊裡嬉鬧,活潑可愛的模樣真討人喜愛,不時用英文說悄悄話,大人們聽了都霧煞煞的,現在已能用流利的中文跟其他哥哥姐姐們打成一片。

  沒多久三阿姨跟小阿姨還有表弟也趕過來,媽咪跟阿姨們從以前就一直支持小舅,以前小舅一回國開畫展,媽咪跟阿姨們必會出席開幕茶會,媽咪還收集小舅的畫展剪報及作品集,這次也不例外,媽的家族都從台北南下參加茶會,感情深厚。


  畫廊陸陸續續地來了許多人參觀,小舅也開始忙碌起來,我跟哥各自到處亂拍,不然就品嚐茶點,媽咪跟阿姨們閒話家常,表弟則看小說,小表弟表妹跟其他小孩一起玩耍。

  我們在地下樓的休息室聊天,有個少年跑來坐在小沙發上低頭看書,哥坐在他旁邊,偷瞄他書本的內容,跟我說他在看英文小說,程度還不賴哩,後來才知他是小舅媽的朋友的兒子,爸爸在美國教書,也是ABC,但是完全不會說中文,所以都聽不懂周遭的人在說什麼,沈默寡言的模樣跟同是ABC的小表弟表妹形成強烈的對比。

  小舅最重視小孩的教育,兩個小孩都是由小舅媽一人帶,絕不假手他人,六歲的小表弟在美國還沒上小學,已會用中文寫自己的名字,小舅人雖在美國,但中國傳統的不忘本觀念還是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