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去台南玩,以往總是當過路客,匆匆一瞥,從未認真探訪過最具代表台灣歷史的都市,這次要停留三天,終於可以用心去體驗它的文化,並享受台灣最美味的台南小吃,想到這裡,忍不住興奮起來。


  上午抵達台南火車站,在出口處放眼望去外面,還是老樣子,刻意步至火車站前的行人道,為的是抬頭看台南火車站一眼。跟大家會合後,阿憨鹹粥是我們探訪美食的第一站,因為離台南車站很近,一下子就到了。


  鹹粥是台南最具代表的特色早餐,而阿憨鹹粥又是無名地圖的美食成員極力推薦的,我們怎能錯過,台南的鹹粥店都是早上四五點營業,很多當地人早晨運動後就可以去吃鹹粥,然後賣到中午,阿憨鹹粥下午一點休息,有時不到中午,招牌的虱目魚肚粥就賣光,我們十一點多才到,我們叫了虱目魚肚粥,一碗90元,很幸運,還沒賣完。


  老闆娘招待客人的態度很親切,不會因為生意好就擺出高傲的樣子,看到三歲的小餅乾就逗他,老闆娘端來耀德點的鹹粥時,耀德臨時改變主意要求換虱目魚肚粥,老闆娘立即拿回去換,也沒有露出不悅的臉色,讓人感受到老闆娘跟客人的互動是那樣溫馨,沒有距離。


  虱目魚肚粥很快就端上來,不用等很久,看碗裡的材料好豐富,除了一片虱目魚粥還有蚵仔,嚐起來完全沒有腥味,非常新鮮,台南可是虱目魚的產地,只有在台南才能吃到新鮮的虱目魚,選用蚵仔也很講究,都是挑外海的,因為沒有污染,蚵仔特別肥美,由虱目魚熬成的湯頭有蚵仔的加持更為鮮美不已,可惜虱目魚的刺很多,邊吃粥邊除刺,真不方便,事後才想到忘記點油條,聽說他們的油條是特別訂的,炸的很酥脆,甚至有人認為比粥好吃。


阿憨鹹粥
電話:(06) 221-8699
地址:台南市公園南路一段169號
營業時間:6:10AM~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