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買了一些週邊商品,因為我持有中信卡,結帳打九五折,還能拿到免費的爆米花,但只有紙杯容量那麼大,四人分食很快就沒了。

從歷史博物館出來,外頭天氣依然很熱,媽媽說想吃冰,老哥想到附近有一家有名的黑糖冰,他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我們趕緊叫老哥帶路。轉進泉州街,可能我穿高跟鞋,走久了開始很痠,小陽笑我走路的樣子有夠難看,幸好很快到了老哥所說的冰店,就在建中後門。


遠遠的看見店外大排長龍,原來它真的很有名很有名。本來在猶豫要否排隊,但快熱昏的媽媽堅持要吃,我們還是去排隊。很快輪到我們,任選四種40元,我點了自己愛吃的仙草、大紅豆、粉圓、布丁,想加煉乳可跟老闆講。

吃了一口,立即令人神清氣爽,黑糖的味道好濃烈,又很香甜,嘴裡盡是滿滿的幸福滋味,太令人感動。媽媽說她選的薏仁最讚,分給我嚐嚐看,我第一次吃到那麼Q的薏仁,不得不佩服老闆控制火候的功力。

創始人郭再生在台灣光復初期向日本人學習熬煮糖水的秘方,才能做出那麼好吃的黑糖刨冰,現在是第三代郭自盛接手,他說:「水的比例和加熱的方法是熬糖的重點,要很有耐心地熬三個小時,火候要控制好;如果熬出來帶著苦味,就是死掉的糖。」

沁涼入脾的刨冰,配著濃郁的黑糖漿,真是暢快人心,不愛吃冰的小陽都吃得津津有味,老哥覺得比澎湖好吃多。各位暑假去歷史博物館看畫展,不妨順便來吃一碗消暑一番。


建中黑砂糖刨冰
地址:台北市泉州街35號
電話:(02)2305-4750
營業時間:9:00~20:00(無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