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見某家報紙有亨記麻辣火鍋優待券,四人同行一人免費,趕緊剪下來,約一群同好去吃麻辣火鍋,約在交通最方便的頂好店。


有六種湯鍋,任選三種,我們選麻辣鍋、海鮮鍋、茵菇鍋。其中茵菇鍋可素食,以荼樹菇、香菇、金針菇再加上多種菌菇小火慢熬,具有養生滋補的功能,湯頭非常爽口,適合怕吃辣的人嚐。

原本擔心平常很少吃麻辣火鍋的我會承受不了,還是鼓起勇氣端了一碗來喝,一開始覺得還好,沒想到後勁頗強,嘴唇麻麻的,想放棄但慢慢的就不覺得很辣,最後就喝掉兩碗,原來是湯頭加入中藥材料,有花椒、小茴香、肉桂、八角、大茴香、胡椒、紅棗、枸杞等等,雖然它是沿用重慶傳統作法,但因為中藥的關係,喝起來一點不油膩,很清爽。

服務生問我們要否加鴨血,我們猛點頭,因為麻辣鴨血最好吃,果不其然,亨記的鴨血沒讓我們失望,口感QQ的,後來我們追加不少。


服務生教我們如何煮胭脂蝦,因為蝦頭較慢熟,先將蝦頭浸入湯頭,身體則掛在上面,然後一起放入,這樣熟度才會一致,胭脂蝦不適合煮太久,一煮熟就要馬上撈起,肉質特別細嫩,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蝦子,讓我驚艷不已。

常吃麻辣火鍋的景說,亨記有免費飲料,雖然只有冬瓜茶跟酸梅汁,但大部分麻辣火鍋店可是沒有提供,如果要喝飲料得另外付費,這一點亨記就很不錯了。

店裡有日本品牌的明治冰淇淋,好死不死那天我生理剛好來了,不能吃冰,只能眼睜著大家吃冰淇淋吃的非常爽,還故意在我面前說好吃,真想扁他們。

吃到三點才飽足的離開,走出門口,就發現我肚子一點不漲,應該是湯頭因為加了中藥,不至於吃的很撐,其他人也沒感到很不舒服,而且在炎炎夏日下享用麻辣火鍋更是痛快,大家還開心的逛街,亨記實在是一年四季品嚐麻辣火鍋的好去處。


亨記麻辣火鍋頂好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40號
電話:(02)8771-896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上午11:30~晚上1:00
網址:http://www.huang-chi-mala.com.tw/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