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以想像遇見櫻花雨是啥樣的情景嗎?我遇見了,是個非常美好的體驗。

抵達大阪造幣局時,雨勢漸大。

放眼望去,河邊滿是盛開的櫻花,一片雪樹銀花,皚皚晶瑩,似一塵不染的飛絮,令人驚豔得久久不能自己。

站在櫻花樹下,櫻花不停的掉落,宛若櫻花雨。最後跌落路面,織成最奢侈的櫻花地毯,任由我踩踏著。

雖然有博物館可參觀,但我只想靜靜的看著在台灣難得一見的櫻花雨。一陣乾冷的風吹拂全臉,卻毫無寒意。就這樣,一個人撐傘站在原地,不畏寒雨伸出冷冰冰的手接起飄落的櫻花,臉上不覺揚起嘴角。

如夢幻偶像劇般的畫面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是那樣令人悸動,這不就是我一直嚮往的邂逅故事嗎?

我很慶幸,雨天來到這裡,躲開川流不息的人潮,獨自享受一段與櫻花雨的浪漫邂逅。一切煩擾就在櫻花雨中融化了,心境變得寧靜。

我想要緊緊握住羅曼蒂克帶點憂鬱的春,企盼它能為我蟄伏許久的心繪出溫煦的色彩。

漫步其間,好想張開雙臂跳起舞來。

匆匆路過的當地上班族,雖沒時間駐足欣賞櫻花的美,但每天經過都能隨時瞄櫻花樹一眼,對他們而言,櫻花是唾手可得的美景,羨慕不已。

儘管之前去了幾個地方賞過櫻,但是,這次我內心激盪不止。

於是,一場短暫的絢爛回憶,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中。











▼資料提供/開始到日本賞櫻(書名)
大阪造幣局,位於大阪淀川右岸,靠近毛馬櫻之宮公園,設立於1871年(明治4年),目前以鑄造硬幣或勳章為主,並附設博物館。

此地的櫻花移植自藤堂藩倉庫,其「櫻花隧道」長約560公尺,兩旁共栽植約370株櫻花,種類多達120種,以里櫻為主,其中不乏許多稀有而珍貴的變種櫻花。



大阪市北區天滿1-1-79
搭乘地下鐵谷町線、京阪本線,在天滿橋下車,步行約十五分鐘。
http://www.mint.go.jp/index.htm
櫻花花期:約四月中旬
平日10:00~21:00,週六&週日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