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耳聞嵐山是京都近郊最有名的觀光景點,人氣超旺,不只春天賞櫻,秋天也能賞楓,不少台灣觀光客都會去那裡,令人更迫不及待探索它迷人之處。

涼颼颼的上午,近十點來到龜崗火車站,要搭十點十八分的觀光小火車去嵐山。龜崗火車站旁邊有一片黃澄澄的田園,來不及去看是否油菜花就匆匆進入火車站上洗手間,沒想到女生廁所門外竟大排長龍,約有二十公尺長,令人咋舌,真擔心會趕不上小火車,幸好男生廁所很快就沒人在排,許多歐巴桑跑進男廁解決。


排到洗手間門口,看見告示牌寫著「洗手間有特色,請維護之」,令我好奇伸頭看內部環境,洗手間都是木頭做的,木材堆疊而成,很像歐美風格。

上過洗手間後去月台等小火車,怎知遊客多的似乎要擠到白線前面,雖然站長一再地叮嚀我們退到白線後面,還是有不少人刻意站在白線邊緣,伸出握住相機的手企圖拍下火車駛進的畫面。

當觀光小火車停妥,大家趕緊上車,這小火車要對號入座,但導遊小咪沒有幫我們訂到坐位,只好站著,幸好車程只有二十五分鐘,靠門旁欣賞窗外的保津峽的怡人風光,沿著山壁穿過紅磚隧道,又俯瞰保津川激流峽谷,真是太美了。

此時突然跑出一個打扮很奇怪的人,定神一看,原來是戴著面具穿古裝的人即興表演,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團員也搶著合照。


一下子到了嵐山,我們沿著竹林小徑步行,路上都是人潮,不時遇到車子駛進小路,包括計程車、人力車,我們都要讓路,有點不悅,注意到乘客似乎都是老人,原來他們因為行動不便就坐車,而人力車的車伕都是年輕力壯的青年。我以為人力車只有在中國大陸才看得到,或者高雄旗津也有,在先進的日本竟也可看到。


我們要去的是天龍寺,它是京都五山裡排名第一的寺廟,位居京都五山之首,建於1339年,目前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進去參觀,可以看到朝圓池庭,它是由夢窗國師所設計,是一座池泉迴遊式庭園,融合了皇室和禪宗風格。裡面以白砂、綠松,在配上沙洲形水灘和後山的遠山、溪谷,構想來自鯉魚躍龍門,寺內種植得染井吉野櫻、枝垂櫻共有200株左右。第一次看到枝垂櫻,嫩紅粉櫻隨風搖曳的模樣令人更為著迷,好像粉紅垂簾。


從天龍寺出來時已接近中午,小咪還是帶我們去吃冰淇淋,她推薦我們抹茶跟櫻花口味,就是雙色冰淇淋,淡綠跟粉紅的組合是那樣賞心悅目,一個只要兩百元日幣,是我在日本吃過最便宜的冰淇淋。

嵐山街景很整齊,路上很難看到垃圾,很羨慕住這裡的人,聽說可以發現藝妓的蹤跡,可惜我們一直沒遇到,只能說沒緣份。

吃完好吃的冰淇淋,接著該去吃午餐,餐廳早已替我們準備好午餐,每人有一份套餐,可能放很久,菜變冷了,不太可口,但還是吃光。


飽餐後去附近商店逛逛,也走去河岸拍照,就是嵐山最著名的地標之一-渡月橋,橫跨於山堰川之上,建於1934年,因古代龜山天皇散步時,看到一輪明月當空而命名。遠看時彷彿細雪灑落川堤,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令人恨不得當場大展身手揮灑丹青,還有人在河岸躺著享受午后閒情,真是幸福。


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之馬場
1.搭乘JR山陰本線,在嵯峨野嵐山下車。
2.搭乘京福電鐵嵐山本線,在嵐山下車。
3.搭乘阪急嵐山線,在嵐山下車,步行約五分鐘。
網址:http://www.digimake.co.jp/
門票:庭園¥500元 庭園+本堂¥600元
開放時間:08:3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