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東北行最有趣的是啥地方,我一定會答嚴美溪,因為當地的觀光行銷非常另類,最令人津津樂道。


我們在嚴美溪停車場下車,步行過馬路,穿越景觀大橋,在橋上俯瞰嚴美溪,變化多端的峽谷讓我聯想到太魯閣,但溪旁有紅葉跟涼亭陪襯,有如一幅水墨畫,美得令人流連忘返。


位於平泉市外西南方的溪谷,嚴美溪激烈的水流切割溪谷中的巨石,形成許多地形險峭、線條奇特的岩石。溪谷上游也有許多小型瀑布,有景觀大橋供遊客一覽溪谷全貌。


上午天氣非常晴朗,午後卻變成陰天,更有秋天的氣息,但不會很冷。我們來到唯一的涼亭,已有一批觀光客聚集在那邊喝茶享用點心,就是聞名的かKakko dango(っこうだんご),他們的導遊在忙著接收從對岸店面送過去的竹籃,裡面裝著點心跟茶水,等到他們離開,我們導遊開始在籃子上放著紙鈔,拿起木槌在木板上用力敲,只見竹籃沿繩索朝對岸移過去。


這裡賣糰子的方式相當特別,店家是在溪流的對側是藉由繩索的傳送才將糰子送到顧客這頭。糰子外表會塗上經一層沾醬,有醬油、紅豆、味增等等的口味。一盒包裝有三串,每串有五個糰子,售價是400日幣。







在對岸的老闆就會將竹籃拉過去,等到糰子製作完畢,會連同熱茶及糰子一同送過來,還有要是發現外籍觀光客,還會在竹籃上插起兩國的國旗以示友好。

這樣的觀光特色在台灣不曾見過,我們感到很新鮮紛紛拍照,著實大開眼界,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觀光行銷,如果台灣政府跟觀光業者能多想些創意,相信會為台灣觀光帶來更好的效益。


差點忘記說,那天我們在涼亭吃的糰子有紅豆跟芝麻兩種口味,味道有點類似麻糬,口感很有彈性,真好吃。雖然時間匆促,但也留下充滿趣味的回憶。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