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說台東有名的黑松羊肉爐,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黑松汽水,還異想天開以為是黑松汽水加羊肉爐,我想像力會不會太誇張?

  每次去知本泡溫泉,泡完回台東總會經過黑松羊肉,忍不住探頭望黑松羊肉店兩眼,聽說這家店聲名遠播,遊覽車經過都會停下用餐,所以附近設了專用停車場,這次終於有機會踏進黑松羊肉店裡。

  從店門口就看到近乎客滿,一共三張大圓桌及三張小圓桌,每一張桌子中間都有瓦斯,剛好剩下一張大圓桌,我趕快衝過去佔位子,可是只有兩人坐,實在太浪費空間,也很不好意思,但服務生完全沒有要趕人或請我們換小圓桌用餐的意思,還是拿點菜單請我們填。

  瀏覽一下菜單,黑松除了賣羊肉,還有海鮮及野菜等多樣化的選擇,羊肉爐有分大小,小的350元,小的250元,我們當然是點小的,再點羊肉炒麵($50)及炒山蘇($100),這樣營養才會均衡,其他還有好多我想吃的菜,像炸香菇、炸蚵仔,可惜只有兩人吃,沒法消化太多,而且海鮮野菜並不便宜,只有等下次人多一點時再來。


  首先端上羊肉爐,並打開瓦斯,讓它加熱,接下來是炒山蘇,看起來很新鮮可口,可是吃起來感覺山蘇好像沒炒得非常熟,有點硬硬的,小魚較軟,我不確定炒山蘇是不是要炒的熟一點才好吃,至少我在別家餐廳吃的沒那麼硬。


  端一碗羊肉湯,先試喝一口,湯頭中有著清淡的中藥味,一點不苦,也不會很油膩,羊肉用中藥以小火燉煮,口感滑嫩,骨頭和羊肉輕易的分離,不過一向重口味的我還是嫌淡了一點,也比不上綠島的羊肉爐好吃,呃,我怎可以那麼挑食,畢竟它們的湯底不一樣,不能比較,總之,黑松羊肉爐的湯頭非常補,而且價格相當合理。


  最後就是羊肉炒麵,師傅炒麵的功夫一流,炒麵炒的好好吃,佐料應有加入沙茶醬,提昇羊肉的鮮味,非常入味,聽說這也是黑松羊肉爐的招牌菜之一。

  用餐時,客人總是絡繹不絕,甚至外面有很多人排隊等候,可知黑松羊肉爐生意非常好。上網查詢黑松羊肉爐的資料,果然不如我所料,老闆真的是因為想到黑松名氣大才特地取名為黑松羊肉爐,連觀光路過並吃過的黑松公司董事長也誇讚老闆的智慧,各位如有去知本泡溫泉,可以順道去嚐看看黑松羊肉爐。

黑松羊肉爐
電話:(089)512477
地址:台東市知本路三段14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