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長大的我,竟然在台東從未吃過鹹酥雞,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太懶,每次回台東晚上不常出去,上BBS無意間看到不少網友推薦我老家前面老婆婆賣的鹹酥雞,學弟也說他吃了快十年,我老家附近有好吃的鹹酥雞自己居然都不知道,真慚愧,一定要找時間去吃看看。



上次晚上肚子餓,終於給我等到機會,開心的出門去前面買網友口中的好吃鹹酥雞,就在正氣北路的彩色果泡沫紅茶前的攤子,一看果然是老婆婆賣的,看她駝背,行動緩慢,又戴口罩,有點心疼,於是一口氣點了很多,鹹酥雞、炸花枝、黑輪、米血糕,這些都是我必吃的,可惜沒有我愛吃的香菇,老婆婆炸好裝進紙袋並加塑膠袋拿給我,我問多少錢,老婆婆說八十元,讓我十分不敢相信,因為這樣的份量在台北最少要一百元,真的太便宜。


帶回家邊看電視邊吃,吃一口卻驚為天人,它不像一般那樣鹹鹹的,而是偏甜,微鹹帶甜,一點不會太鹹,吃起來頗有層次感,而且炸的很脆,令我吃得津津有味,真好吃,這下子回台東不用擔心吃不到好吃的鹹酥雞,不過要趁熱吃,因為放太久會較乾,幸好我習慣邊吃鹹酥雞邊喝冰紅茶。

念大學時,那時還吃不胖的我常買鹽酥雞當宵夜來吃,因為長期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並不健康,後來就乖乖的少吃,最近還是忍不住跑去買來吃痛快一下。

新莊家裡附近賣的鹹酥雞,我是覺得還OK,只是口味嫌單調一點,沒老婆婆的好吃,媽咪吃了就直喊好鹹,我回她說不然要如何叫鹹酥雞,媽咪雖然嘴上說鹹,但手卻一直往我這將鹹酥雞送至她嘴裡吃不停,最後索性都給她吃,媽咪也沒拒絕的意思,結果媽咪隔早量體重胖0.5公斤,我被下令不准再買鹹酥雞了,要跟她一起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