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應用植物園 攝於2005.11



這幾天媽媽心情特好,因為大舅小阿姨來台東作客,尤其是大舅第一次住我家,一待就是四天,原來是想跟爸爸去釣魚見習一下。

爸爸跟我說大舅要跟他去釣魚時,我心裡出現一個問號:「大舅不是住台北四五十年嗎?給我的印象是比較傳統,不像熱愛休閒娛樂的人。」沒想到大舅第一次跟爸爸出去後,隔天又去一次,看樣子真的迷上釣魚。
就在老鳥帶菜鳥出去釣魚那晚,我原本要去上皮拉提斯,媽媽問我要不要去原生植物園吃飯,那天是她學校畢業典禮,晚上全校教師要聚餐,我聽了是聚餐,立即睜大眼睛問媽媽是免費嗎?媽媽答對啊,我猛點頭要去。

結果好多人去,不只學校,連別校的校長、議員也來,最開心的是遇見國中同學,他們也是該校的老師,也是媽媽退休前的同事,別班的林同學還記得我,哈,其實國中我們不同班,從未交談過,但聽過彼此的名字,託媽媽的福,才有機會搭上線。

紀同學變瘦變漂亮,他們果真有老師的味道,很端莊很穩重,小時候我還天真想當老師,長大就覺得我不適合,因為我很喜歡穿短裙、露背的小可愛,這樣一定會被學生家長抗議。連表妹要跟我借短褲,媽媽說不可借太短的,最後我借七分褲給表妹穿。

總之,不上皮拉提斯是對的,台東雖小,但我不常出門,一直從未巧遇老同學,所以那晚心情很好喔,還有,不少教育界的長輩也記得我,他們可是從小看著我長大。

飽餐後去散步,想拍照卻發現記憶卡沒帶,不過以前拍過,沒有特別感到很惋惜。

因為今晚很特別,趕緊記下來所發生的事,很想好好珍惜難得的緣份,又怕再次在歲月如梭的日子裡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