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台十一線走,海岸公路的風光從小到大看過數不清,但還是很開心,陽光愈來愈燦爛,海風吹拂臉龐也不覺得冷,跟前一天的寒冷天氣簡直是天壤之別,是個出遊的好日子。


經過東河鄉,遇見零零碎碎的向日葵花田,心想畢竟春天還沒到,沒盛開是很正常,再過去一點,大片黃金的向日葵花田突然映入眼簾,車上的人驚嘆聲此起彼落。停好車,大家迫不及待的下車衝進去拍照,小朋友們也在花田裡追逐嬉戲。


我一直以為,向日葵花田只有五六月才看得到,想不到十二月竟也開著,而且開得非常漂亮,許多路過的遊客紛紛靠邊停車,捕捉冬天難得一見的美景。我相信,是因為台東氣候佔了很大的優勢,四季都能盛開。

東河鄉向日葵花田
喜歡在向日葵前蹲下,抬頭看天空,視野就變得不一樣,向日葵在熱情的陽光照射下,展開笑容,更顯耀眼,俗塵之念一掃而空。



靠近看花朵,看見蜜蜂正在採花蜜,加上溫暖的氣候,有如春暖花開的畫面,都忘記現在已是入冬時序,甚至以為春天已降臨凡間,想不陶醉也難。


其實這天我應該是在台中新社花海,不巧地,朋友剛出車禍,不宜出遊,只有取消,卻意外在這裡遇見黃金花海,內心盡是滿滿的幸福,這樣的感動並非筆墨所能形容。

可惜的是,縣政府未能為東河鄉的向日葵做好宣傳,我們還是路過才發現的,而且每年都會遇到大片花海,壯觀絕不輸給向陽農場,再來,鄰近有很多知名景點,如登仙橋休憩區、泰源幽谷、東河包子等,希望縣政府能善用自然資源,加以宣傳觀光。


旅遊資訊:
台11線東河、成功一帶沿途都可看到向日葵花田,拍照位置就在台11線130K(靠近東富公路北行泰源村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