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早上,一家三口準備就緒,我帶咚咚跟耶誕熊上車,耶誕熊是汽車保養廠送的紀念品,媽媽本來不准我帶他們一同旅行,我還是帶他們上車。

  爸爸開車駛向台十一線往宜蘭方向走,經過東河大橋休息區,爸媽要買水果送黃叔叔一家,雖然是假日,可能因為天氣不太好或者時間太早,遊客只有我們,顯得冷冷清清,爸媽分別買了文旦,媽媽拿了試吃的梅子給我吃,梅子很甘甜,不會很酸,我不小心吃光,沒留下一些給爸媽吃。

買完水果就上路,因為要趕路,爸爸開始加速馬步,我坐在後座看窗外發呆者,我這個人有毛病,一坐上車就不太想講話,不是發呆就是想事情,很討厭陰天,但雲霧繚繞山頂,別有一番情趣,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十一點半抵達芭崎休息處,上完洗手間,還有半小時就到花蓮市區,我心想中午要吃什麼,有點懷念狀元粥舖,沒想到爸爸開車又狂飆,轉來轉去,技術真的很粗魯,害我開始暈車,馬上倒下去睡覺。媽媽叫我起來要吃午餐,我醒來就看到狀元粥舖在前面,心裡高興得不得了,我跟爸爸真是有默契。吃午餐時問媽媽黃叔叔是否住在壯圍鄉,媽媽說黃叔叔為了方便,全家已搬到市區,我聽了好失望,以為住鄉下,早上起床就可以看到綠油油的農田景色。

在狀元粥舖點了很多港式點心,我們吃得非常飽,再度趕路,看手錶是一點多,盤算著大概四點可抵達宜蘭,換媽媽開車,爸爸補眠休息,不料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崇德隧道,因為坍方,出現大塞車,等了半小時車子都沒前進,好不容易可以前進,離開隧道,有種重見光明的感覺,但前進速度非常緩慢又停,前後塞了一小時,終於開始順暢,爸爸託了塞車之福,睡得飽,又換爸爸開車上路,繼續趕路,我又睡著。

四點多醒來,已到了宜蘭,天空開始下毛毛雨,之前來過宜蘭好幾次,一直覺得宜蘭很像花東,到處都可看到寬廣的農田,在田裡水中倒影可以清楚看到灰濛濛的天空,不過總覺得有一種地方不太一樣,一直想不起來。

但爸爸太有信心,沒帶地圖出來,結果在宜蘭迷路,真想跟爸爸說,我知道你對花蓮很熟,但宜蘭可不在花蓮耶,早知該上網抓地圖。爸爸邊開車邊打電話問黃叔叔如何走,也問了路人,五點終於看到熱鬧的市區,但錯過預定三點要去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停在明顯的地方,等待黃叔叔來接我們,黃叔叔帶我們去他家停車,我們再坐黃叔叔開的休旅車去吃晚餐。

先去宜蘭車站接從台北喝完喜酒回來的君君,一起去大漁翁吃晚餐,那家可是很有名的,曾在2001年被選為國宴,菜單都是宜蘭傳統小吃,看似平凡,嚐起來卻是高級水準的美味,我們還能吃到國宴真是幸運。

晚餐後就去黃叔叔家,君君先洗澡,接下來換我洗澡,吹完髮迫不及待請君君幫我彩繪指甲,君君真的很有藝術天份,幫我畫了好漂亮的指甲彩繪,我老早就很想給人家彩繪指甲,但一直沒行動,看到君君替我畫的指甲彩繪,內心好感動,左手是紅花,右手是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