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令人振奮的初雪之後,上車告別安比高原,終於正式展開賞楓行程,這樣一來,可以跟朝思暮想的紅葉有了進一步的親密接觸。不知接下來的旅程,會有啥樣的驚喜在等著我們?愈想愈期待。

首先賞楓的景點,在中野紅葉山,就在黑石市郊區,在停車場看見一台車上面積了很厚的雪,東張西望,都不見任何積雪的地方,顯然這場雪下得十分短暫,天一亮便融化,不留痕跡。車主一臉尷尬的用手撥掉積雪,路過的人看了忍不住莞爾,更有人搶著跟還沒清完積雪的車子合照。

這天雖沒下雪,但寒氣逼人,很慶幸自己的冬裝準備得很齊全,可以從容地遊玩。

中野紅葉山可是日本紅葉百選名勝之一,據說往中野神社境內向外延伸的楓木林,是由弘前藩主津輕寧親公遠從京都取回的楓苗所栽種,有百餘種不同楓葉。

越過馬路,走進小徑,以為這裡應是純粹的觀光景點,原來還有社區,不少戶人家的庭院綠意盎然,難以想像前一晚曾下過雪。

遠看紅葉山,一塊紅,一塊綠,一塊黃,一塊橘,將整個山林點綴得十分鮮麗,呈現出萬種風情。走到欄杆前,看見一條彎曲的乾淨溪水就在下方,往前走幾步,發現還有一座小巧玲瓏的紅橋,跨越中間的清流,想不到紅葉山裡面竟窩藏著首屈一指的美景,驚嘆著火紅的楓樹林與溪流相映的美麗景致。很羨慕住這裡的居民,每天早上打開窗戶就能看見滿是火紅的楓葉林,享受視覺盛宴。

進入中野神社,最先經過攤子,看起來似乎剛擺攤位,瞄一眼,想看有沒有人在賣章魚燒,可惜都沒看到。不知是否因為時間還早,似乎沒人前往購買,顯得冷清。

往裡面走,一片鮮紅的楓葉林出現在眼前,煞是美麗,令我們駐足捕捉秋楓最迷人的一刻,每人臉上眉開眼笑,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導遊給我們的觀光時間太短,不能去觀楓台拍照。


車子上面的積雪,顯然前一晚曾下過雪。



路標很清楚,不需導遊帶路,我們能自行前往中野神社。



火紅的楓樹林與溪流相映的美麗景致,令人讚嘆。



往前走,發現還有一座小巧的紅橋窩藏在裡面。



紅葉山附近有社區,居民每天打開窗戶就能看見一片色彩豐富的楓葉林。



不少遊客湧進中野神社。



中野神社旁擺著很多攤位。



中野神社吸引很多遊客前往賞楓。



牌子似乎在說明中野神社的故事,可惜看不懂內容。



熱情火紅的楓葉林令人看了想不心花怒放也難。



來一張楓葉的特寫。



很難想像這裡前一晚曾下過雪,路旁的花草都長得很茂盛。



說真好笑,拍照時沒注意上面有楓葉,po照片才發現,只能說拍的好不如拍的巧。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