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出國很多次,但這次創下我出國天數最久的紀錄,不知戀家的我,是否會更加想念台灣的一切?

因為是第一次自助旅行,非常緊張會不會突然出現變數,果不其然,出發前一天發現我訂票登記的英文姓名跟護照上的不符合,緊急地請同事幫我打電話給新航公司,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終於解決更名的問題,忙完後整個人似乎要虛脫。



搭了近一天的飛機,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抵達開羅機場,當地時間為早晨七點多,一下飛機就有盡職的航務人員帶領我們去查驗護照的地方,由於埃及採用落地簽,我們付15元美金簽證費用,並拿到簽證來填寫,填完去排隊查驗護照時就很擔心,因為排在我前面那位戴黑頭巾的婦女不知護照還是簽證那裡出問題,一直過不了關,要她回去仔細檢查並重新排隊,輪到我時,順利過關,同時,心裡的那塊大石頭才真正卸下來,終於正式展開十七天的埃及行,YA~


網友拿著名牌在一樓大廳等我們,我們要提早購買飛往亞斯文的機票,他帶我們去二樓,但要有人看好行李,於是留我一人在一樓,這時候,老爸似乎算準我抵達時間,傳國際簡訊給我,問我是否平安抵達開羅。


一人佇立在偌大的大廳看顧行李,往出口方向看到外頭站滿萬頭攢動的人群,個個緊貼玻璃窗往裡面看,好像恨不得要把裡面的一切吞下去,讓人家嚇得不敢接近門口,要是沒有網友來接我們,我們走出去一定會被包圍。

或許因為東方面孔很突出,加上我站的位置很空曠,總是引人注目,玩自拍時就有調皮的埃及青年干擾我,拖著登機箱路過的帥氣機長看到我一人玩自拍,主動幫我拍照,讓我受寵若驚,原來東方女生在埃及很受歡迎的,哈。


託網友的福,順利買到國內機票,輕鬆地解決一個行程問題,接下來網友開車載我們去市區找旅館。曾去過埃及的網友對開羅交通的印象都不好,當地的交通總是橫衝直撞,根本不會因為有人過馬路放慢速度,結果我們才踏出機場沒多久就領教到了,害我們拉行李箱過馬路都要用衝的。

在路上,好奇往車窗看著沿途的街景,開羅比我想像還要大,也見到只有電視上才看到的清真寺,優雅的建築物果然很令人嚮往不已,當場看了有種說不出的莊嚴氛圍,不知我在埃及期間,有無機會進去參觀?





只是,其他有點不太習慣,大部分街道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髒亂,天氣非常炎熱,跟台北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還有,這裡的交通可說是險象環生,教人心生驚慌,不禁擔心我能很快適應當地的環境嗎?有辦法完成十七天的埃及行嗎?內心充滿很多不安感,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待在國外那麼久,何況是比台灣落後一點的國家,但願我能很快克服,我,就是那樣多愁善感。

還有,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同是聽障的夥伴一同旅遊,他們都是富有自助旅遊經驗的旅伴,我很期待這趟旅途能讓我學習許多從未接觸過的體驗。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