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開羅兩天,終於要離開了,前往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ya oasis),要展開我嚮往很久的黑白沙漠行程。


早上七點十五分,旅館老闆請司機載我們去巴士站,並給我們每人一張車票,八點就要出發,老闆跟司機問我們一些問題,我們聽不懂,又怕耽誤時間就猛點頭隨便回答OK,只見他們臉上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但還是馬上載我們去巴士站。忘了說,車票紙質不怎麼好,一摸就知是印表機弄的,很容易破損,也會退色。

抵達巴士站,車票上寫的都是阿拉伯文,實在看不懂,緊張地拿著車票問路人要去那裡搭巴士,埃及人都很熱情,告訴我們要去地下一樓,並要我們快點,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往樓下跑,幸好找到我們要搭的巴士,難得看見東方面孔的情侶跟我們一起上車,問他們是那裡人,原來是韓國人。

上車後,其他乘客陸續上來,坐我們前排的兩個美眉是韓國人,因為看到她們翻韓文書,另一排的兩個男生應是日本人,他們帶的旅遊書跟我們買的日文旅遊書同一本。

二十分鐘到吉薩站,我去上洗手間,竟要收錢,一元埃鎊,洗手間髒得很令人難受,臭氣沖天,捏著鼻子進去,壓根兒不想多待一秒鐘,我來埃及三天,由於開羅天氣很熱,加上走不停,汗水流不少,都沒機會如廁,今天第一次在外頭上公廁,就給我震撼教育,害我慌張的逃出來,真不知我這「嬌縱」的大小姐能否再多撐十四天。

往窗外看風景,黃沙滾滾,黑白沙漠離我愈來愈近,情緒更是亢奮。



車上玩自拍,檢查螢幕,發現後面好像有老外偷偷入鏡,以為是不小心拍到,就再拍一張,結果真的拍到老外搞笑的入鏡,讓我哭笑不得。




開羅到巴赫利亞綠洲,車程約五六小時,行駛三小時,來到中途休息站,讓我們下車休息上洗手間、買零食。周圍盡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一家小小的休息站佇立在沙漠上。



進去廁所,我注意到女廁有分兩種,一個是有戴頭巾的,一個是沒有,也沒多想,就進去後者,我出來時,如芬誤以為我進的是男廁,肥昌就相信她的話進去上廁所,然後我們發現真正的男廁就在另一邊,連年輕的男生也差點進女廁,我們提醒他在另一邊,待肥昌出來,趕緊拍下他從女廁出來的照片,哈,被我抓到把柄。因為很好奇有何不同,我就進去另一間有載頭巾的女廁,裡面廁所沒兩樣啊,不同的是進去的女生都穿著黑色長袍,這是我在埃及第一次看到的女廁分得那樣清楚。





走出休息站,抬頭望見天空,晴朗得呈現漸層次的藍色,非常美,只是太陽有如火傘高張,籠罩整個大地,真不知我們有沒有辦法應付高溫五十度的黑白沙漠。





休息站裡面有飲品部,此時快中午,不少人擠在那裡買吃的,沙漠非常熱,我們都沒胃口,不想吃東東,只有買礦泉水來補充水分。

二十分鐘,上車繼續前往巴赫利亞綠洲,下午一點多抵達目的地,原來這就是綠洲啊,在沙漠上還可以看到綠意的植物,還有房子,之前只有在電視上才看過綠洲,如今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綠洲好興奮,讓我這隻土包子大開眼界。

巴赫利亞綠洲是新谷New Vally綠洲中最靠近開羅的一個綠洲,離開羅約365公里,也是薩哈拉沙漠裡的第一個綠洲,而巴威提村BAWITI為綠洲的中心村莊,有旅館、餐廳、雜貨店、市場等,以主街最熱鬧。

下車就有很多人拿著招牌尋找預訂的客人,有的寫著韓文,外國觀光客一個一個被接走,突然想到我們好像還不知道對方的名字,連聯絡電話也沒有,只是在開羅旅館傻傻地付了160元美金,傻傻地被送去巴士站,傻傻地來到綠洲,都沒問如何見面,完了,要如何聯絡啊?

始終沒看到有人要來接我們,該不會要我們困在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的綠洲吧?嗚,不要跟我們講被騙錢啦!

難不成早上老闆跟我們說話就是要告訴我們如何跟對方聯絡嗎?懊惱都來不及了。

誰要來救我們啊?(內心大聲呼喊中...)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