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山位於我老家旁邊,山的另一邊就是鯉魚山公園,小時候爸媽會帶我跟哥哥爬山,因為我跟哥哥年紀還小,僅爬到山頂就折返,沒有翻山越嶺去鯉魚山公園,長大後,都直接繞到山後面的公園再返回家以鍛練身體。

  一天早晨,天空一片藍,趁著天氣還涼快,趕緊穿運動褲、運動鞋出門,又背著相機,踏著輕快的步伐前往鯉魚山,鯉魚山有階梯可通到後面的公園,很多當地居民養成早晨爬鯉魚山的習慣,因此爬山常遇到熟人,雖然不認識,還是會互相說聲早安。


  有一陣子每天早上去爬山,現在很久沒運動,體力稍微不行,歐巴桑輕鬆的沿楷梯而走上去,甚至有人每天爬山來回十次,健步如飛,令我十分慚愧,所幸鯉魚山不高,十五分鐘就可爬到山頂,然後往右邊繼續走較平坦的步道,然後往左下去,就是鯉魚山公園。沿途茂林,有時還能看見活蹦亂跳的飛鼠,教人驚喜不已。


  我喜歡一個人爬山,因為不用擔心腳程趕不上同伴,也不用等別人,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多麼自在,有時會坐下來發呆看風景,享受晨風的吹拂,有時不知道自己在傻笑什麼。或許一個人爬山是很危險,但是每天都有人去爬鯉魚山,不用擔心安全問題,也從未遇過蛇,運氣真的很好。步道沒人時,我喜歡用跑的,在山裡奔跑,跑得揮汗如雨,有種說不出來的快感。



  沿著山頂的步道鳥瞰整個台東市,一覽無遺,整個人心曠神怡,一個人到處跑,不受任何拘束,停下來觀賞植物,偶爾沈思一會,跟一群人在一起,有時也不想理人,朋友以為一向愛聒噪的我突然安靜下來一定是有煩惱,後來知道那是我的慣例動作,於是識相的不打擾我沈浸一個人的世界。


  在山裡,能清晰聽見蟬鳴聲,非常清脆,以前跟媽媽去爬山,媽媽會問我有沒有聽到,猜猜是什麼聲音。



  翻越山嶺之後,來到鯉魚山公園,快抵達時聽見悠揚、輕快的音樂,這是當地人在公園跳土風舞所放的音樂,只見他們認真的跳舞,不時面帶微笑,樹蔭下也有一群老人聚集下棋聊天,形成一幅熱鬧的早晨畫面,這就是台東人的生活。

  記得去年帶一群台北來的朋友去爬山,他們看到有人在跳舞,忍不住下去一起跳,而我一個人躺在旁邊仰望天空、吹風,捨不得起來。


  鯉魚山裡有不少百年榕樹,長了氣根,立著牌子說明,真想拉拉氣根,看看榕樹老公公是否會感到疼痛,除了榕樹,也立著罕見植物的說明牌,除了爬山,還能學到植物常識,真是一舉兩得。



  以上兩張是啥植物,我不太清楚,只覺得好看就拍下來。

  爬完山之後,全身滿頭大汗,早晨運動後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