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樽遊憩區位於東河鄉東河村南邊,本區包含金樽瞭望台、金樽漁港、白沙灣、陸連島等四個主題區。台十一線省道海岸公路重要的景點之一,因為它是台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非常值得駐足觀看。遠眺浩瀚無際的太平洋,白沙灣海灘在陽光照射下閃爍發光,更令人流連忘返。


  觀景亭前立著金樽全區導覽圖及金樽陸連島的說明牌,想知它的形成看說明牌就能一目瞭然。


  與海岸平行的離岸島,會對前面的波浪產生繞射作用,繞射波最後在島與海岸之間相撞,因能量的消滅,逐使攜帶的沙礫沈積下來,形成連島沙洲;退潮時,沙洲露出水面連接離岸島,即為「陸連島」。金樽陸連島是台灣唯一正在生成的陸連島,深具學術價值;又因船形頗似船錨,又稱「錨島」或「錨狀礁」。

  以前的金樽只是平凡的漁港,停留的遊客並不多,爸爸常去那邊夜釣,記得有一年暑假爸爸帶我們去金樽烤肉,晚上摸黑沿著階梯而下,深怕一不小心踩空跌倒,滿天星斗的陪伴下,我們在海邊烤肉、煮泡麵,爸爸一人專注釣魚,有時放下釣竿跑來跟我講鬼故事。每次朋友從台北來台東玩,爸爸利用白天退潮的時機,開著心愛的吉普車載我們下去飆沙,朋友都歡呼不已,運氣好還能看見野生猴子。


  後來因為發現陸連島,被東管處列為東海岸的觀光景點,並設立觀景亭及瞭望台,可俯瞰金樽海岸全景,去年六月跟芬去東海岸走走,金樽遊憩區的觀景亭還沒有咖啡廳,今年經過就發現觀景亭有咖啡廳。爬完靈儼山時,爸爸說要去喝咖啡,我以為要去黃金海岸,才知是剛開不久的金樽咖啡。


  觀景亭旁邊立著MENU,瀏覽一番,決定要點冰可可巧克力,爸爸點檸檬汁。



  觀景亭最好的位子全被遊客霸佔,遊客們懶洋洋地半躺椅子吹風,也有一對情侶喝飲料賞海,我跟爸爸只能在裡面的位子坐下來,我們點的飲料送上來,微風從外面吹拂全身,十分舒服。後來爸爸去拿爆米花過來,我以為是爸爸又去買,原來是老闆請客,因為金樽咖啡廳是爸爸的學生開的,爸爸真是桃李滿天下,跟爸爸去玩的好處真不少。

  度過悠閒的陽光午後,就換我開車,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