濛濛細雨的夜空下
獨自漫步於日本街道上
任雨絲打在我頹廢的臉龐上
望眼過去 盡是陌生的街景 陌生的建築物 陌生的霓虹燈
心裡湧起一股孤寂浪子的心情
忍不住哼唱著:
拖著沈重的步伐
踏在異國的街上
任憑雨絲淋濕我那孤獨的身軀
但淋不了我對你的思念
親愛的 你在那邊有想我嗎?
有否擔心過我的安危?
啦啦啦



睡了一個下午,許久沒有如此的睡眠,望著床畔的玻璃窗外的情景,灰濛濛的天空,矗立的高樓大廈,潺潺的博多運河,稀疏的路人....原來就這是日本呀!

起身去設備一流的浴室,來個徹底的泡澡,躺在寬大的澡盆,細嚼品味著我最愛的旅遊書,這或許就是我旅途以來最舒服的一次泡澡。

身上僅包著浴巾,再一次的坐在床上發呆,窗外的天色,不知不覺地暗下來,路燈一盞一盞的亮起來,霓虹燈閃起夢幻似的五光十色,形成一幅十分浪漫又壯觀的夜景。

還等什麼?走吧!該出去闖一闖,短褲?不行,一個女孩穿短褲晚上出去很危險,就穿白色五分褲好了。

背上出國前特地去買的照相機及小包包,本來想坐地鐵去更遠的地方逛逛,無奈我身上的錢快花光了,只好走路到處晃晃,來到博多運河,對岸佇立著許多閃著霓虹燈的建築物,令我忍不住多拍幾張,運河公園裡許多日本年輕人在玩滑板,想到自己好久沒玩溜冰。

繼續往前走,河邊停了許多小吃攤子,本想拍下這樣具有日本文化的畫面,怕會嚇到正在享受美食的日本人,只好算囉!

過了橋,來到對岸,放眼過去仍是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建築物,陌生的文字,還有陌生的心情....,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猶豫了一下,還是過去探險看看,路上許多店家都打祥,一片俱寂,但招牌還在亮著,獨自在陌生的街道上漫步,毫無目標地往前漫步,數輛車子從我身旁閃過去,頑皮的我就在街上又唱又跳,張開雙臂旋轉身子,偶而有一兩對情侶親密的手牽手,交頭接耳,從我反方向走過來,讓我想起日劇的男女主角就是在這樣的情景下談情說愛,好浪漫喔,但我身邊沒有他的陪伴,嘆了氣。

突然有了新發現,一棟十分耀眼的龐大的建築物就在我眼前,好壯觀喔,又拍下這樣的畫面,走過去仔細看,原來是福岡火車站,我以為是百貨公司耶!

走到看起來沒啥值得我再探險下去的街道,好吧,該回去了,走著走著,走累了,口也渴了,旁邊有很多販賣機,去看看吧,呃,在我的小包包裡翻來翻去,才想起我的零錢包沒帶出來,真的是欲哭無淚,就摸到皮夾時,好像有硬幣在裡面,拿出來看,大概是老天爺可憐人家身無分文,賜給我一些硬幣,真是謝天謝地。

拿著未開罐的清爽茶,開心的往HOTEL方面走,又看到剛才的一攤一攤的小吃攤販,讓我拿著照相機猶豫許久,萬一被他們誤會而被追殺,不然就是拿出我的底片毀損,還有語言不通,掙扎了許久,終於鼓起勇氣拍下我最想要的畫面,按下快門,鎂光燈這麼一閃,確實嚇到一些日本老饕,我趕快走開,忍不住大笑,吐舌頭,腳步也跟著輕快起來,心滿意足的打開罐子大口大口的喝。

回到運河公園,一人在長椅上坐下來,凝望著眼前燦爛的夜景,今夜的星星連一顆也沒有,一切又回到寂寞的時刻,十分想念在台灣的家人及朋友,一個人旅行就是很孤單,但是唯有孤單才能發現許許多多新鮮的人、事、物。

旅途以來,一直有「音樂」陪伴我,不時地哼唱自創的詞曲,坐在運河公園的長椅上的我也是如此,沒有音樂如何聽?對聽不見聲音的我而言,大自然就是我的音樂,大自然就是音樂的泉源,到處都可「聽」得見音樂,正如眼前的福岡夜景就是我的個人演唱會,昏黃的燈光,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就是音符,身體很自然的隨著韻律地扭動,用「心」去傾聽夜景的聲音,你就會發現原來夜景的音樂是如此美妙,倚靠在椅上,痴醉於大自然的音樂。

心血來潮地脫了涼鞋,站在長椅上,張開雙手,朝著福岡,心裡大喊「水精靈征服博多」、「水精靈征服福岡」,並伸出食指,模仿傑克站在鐵達尼號船首的英姿,大喊「水精靈是世界第一」,從來沒有如此瘋狂的動作吧!呵呵,在長椅上蹦蹦跳,吵到旁邊同是來看夜景發呆的孤獨男子,被我的舉動嚇到,調皮的我忍不住吐了舌頭。

看著手錶,時候不早了,該是曲終人散的時候,要回HOTEL囉!

抬高腳步,往前踩踏著大大的步伐,一二一二....


《寫於2001夏.旅.日本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