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過纖Q糖,但不曾去了解它究竟為何物,只知它風靡一時,很受女生的歡迎,因為我喜歡靠健康的方法來維持身材。三月無意間看到廣告在徵求試用者,顧不得忙碌,匆匆上線報名,但沒去注意細節,後來我也快忘記有這回事,當我收到試用品時嚇了一大跳,竟然有兩箱。


打開看,一箱有七盒,一共十四盒,兩盒香檳葡萄風味,兩盒花釀櫻桃風味,四盒熱帶鳳梨風味,八盒草莓野果風味。再上網仔細看,原來全部市價有八千多元,廠商真是大手筆。我上半年非常忙碌,沒時間運動,不小心長胖,剛好有纖Q糖試用活動可以開始進行瘦身計畫,纖Q糖的主要功效是增加飽足感,延長進食時間,但是不能光靠纖Q糖來減肥,畢竟它只是一種輔助作用,還是要多運動,吃些營養均衡的食物,還要控制食量,生活作息正常,才能健康的瘦下來。


信封裡面裝的是體重管理日記,得每天紀錄,也好,剛好可以檢討一番。可以瞭解自己吃了啥樣的食物,對體重有何變化。


纖Q糖一共四種口味,顏色很討喜,吃起來很像果糖,好好吃。



香檳葡萄風味(超油切達人):午晚餐前5~10分鐘食用1顆。



花釀櫻桃風味(代謝達人):午晚餐前5~10分鐘食用1顆。



熱帶鳳梨風味(超油切達人):午晚餐前5~10分鐘食用2顆。



草莓野果風味(燃燒達人):1天2次,每次3顆。下午3~4點食用3顆,晚上7~8點食用3顆。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好幾次恨不得把它當成零食,一口氣吃光。


以下是我減肥的心得,供大家參考:

★早餐非常重要
前陣子新聞曾報導:上班族除了早餐吃太油,調查也發現,不到一半的上班族能夠天天吃早餐。由於研究顯示,不吃早餐不只會影響學習表現,肥胖機率也會變高。醫師建議,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吃一份早餐。

我小時候每天在家吃完早餐才去上學,至今出社會也是,因為家人希望我們能吃得飽飽的,健健康康的長大。常有人說:「早餐像皇帝,中餐像平民,晚餐要像乞丐」可見早餐有多重要,不吃早餐的影響可是很大,如記憶力會衰退,還有變胖,甚至老化更快。

早餐吃得飽,接下來的一天將會充滿朝氣活力,然後午餐八分飽剛好,晚上可不吃澱粉,一天澱粉量至少有一個拳頭,但最好多吃青菜、水果。我現在已不吃宵夜,偶爾嘴饞吃零食甜點,喝含糖飲料,但不可過量。

★生活作息正常
一天最好睡足八小時,可惜對現代人來說很難做到,我平常晚上看日劇,十一點看完馬上去睡,勉強睡滿七小時,因為六點我就會自動醒來,除非通宵,睡足六小時就夠了。

在睡眠時間,最容易合成脂肪囤積在體內,因血液會加速分泌胰島素激素,會把血糖轉換化成脂肪,儲存到脂肪細胞內,睡眠不足影響新陳代謝,使刺激食欲的激素分泌量增加,同時使產生飽脹感的激素分泌量減少,所以說吃完就睡容易發胖就是這個原因。最好用餐後間隔二至三個鐘頭才就寢較適,因此我晚上七點後不進食,如果餓得受不了就喝果汁或吃水果體充體力。

★養成運動習慣
其實,女人不管身材好不好,養成運動的習慣是很重要的,減肥過度會造成皮膚髮垮,最好靠多運動來緊實皮膚。除此之外,還能消耗熱量維持身材,多流汗可以讓皮膚變光滑,最後就是展現女人的自信心,維持運動的習慣不只讓女人曲線變好看,也擁有愉快的心情。記得我有很長的時間沒運動,量體肪脂竟達25%,嚇得我趕緊去報名瑜珈課,大部分同學都是婆婆媽媽,經過半年的運動,終於降到19%,反而老師及歐巴桑同學嫌我太瘦,我覺得健康才是最重要。

★常穿合身褲子
以前我媽認為我很高,穿M號就好,總是買M號褲子給我穿,因為很寬鬆,我一時鬆懈就沒去在意,照常吃吃喝喝,直到我想穿S號卻穿不下,讓我打擊很大,不得不狠心的拒絕美食,努力節食運動,花了很多時間才瘦回來,如今穿回S號的感覺真好,皮拉提斯老師也說我身材曲線很好看。夏天在家穿短褲,記得隨時照鏡子檢查大腿有否變粗。


進行瘦身計畫一個月,瘦了兩公斤,之前S號褲子很緊,現在大腿變瘦,穿上S號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真是開心。我不敢嚐試網路上流傳的減肥方法,如香蕉減肥法、紅酒起士減肥法等等,因為我覺得太不健康,連醫生也不建議。

我舉一個真實例子,我認識的一個親戚靠每朝健康綠茶減肥,平常不運動,也沒有刻意減少食量,半年內瘦十幾公斤,效果相當驚人,但是卻出現後遺症,掉髮很嚴重,而且瘦的太快,會造成皮膚鬆鬆垮垮的,不是說它不適合減肥,每人體質不同,別人減肥成功,不見得也適合每一個人,還是控制食量、多運動、營養均衡,這才是正確又安全的減肥方法。

減肥非常需要持之以恆,像我以前就很愛吃宵夜,也愛吃油炸食物,現在年紀大了,新陳代謝速度不如以前,開始重視健康,少吃油炸食物,更不吃宵夜,因為我很懶散,在家一定會躺著看電視,為了督促自己要運動,硬著頭皮花點錢去外面上皮拉提斯。有句話說得好,沒有醜女只有懶女,女人不只要美美的,更要顧及健康,大家就一起健康的瘦下來,共譜一段如詩青春的夏天吧!


★纖Q王國官方網站:
http://www.365biotec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