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忘記打開手機,小白要約我見面,卻苦等一整天都沒收到我的回應,以為我沒空,幸好在MSN遇到,不然錯過重要的約會,相約週六喝下午茶,後來小白要忙上課,改約吃晚餐,之前曾討論過台東美食,得知小白沒去過台東的墨西哥餐廳,因此我約Montes蒙斯帝異國餐廳用餐,並打電話訂位。

週六傍晚,我睡醒,心想小白可以準時下課嗎?正要梳妝換裝,果然手機傳來小白的簡訊,告知可能會晚到,請我先過去餐廳等候,免得人沒到位子會被取消。蒙斯帝餐廳是不能照相,第一次去用餐,一時沒注意門口註明著禁止攝影的標誌,被服務生好心的提醒,但我還是帶了相機過去,雖不能拍美食,至少可以拍門口吧,另外也不忘帶了蒙斯帝集點卡,只要集滿二十格就能擁有VIP貴賓卡,享有九折優惠。


六點準時抵達蒙斯帝餐廳,以為台東人都很早吃晚餐,沒想到餐廳裡都沒有客人,不確定小白何時會下課,我帶雜誌來打發時間,告知服務生我預約兩位,服務生請我坐在靠窗的席位上,邊翻閱雜誌邊等人,也稍微翻了放在桌上的MENU,悄悄記下自己要點的菜。

去年第一次來這用餐,對熙鈞點的印度咖哩炸豬排飯,大碗又好吃的令人印象深刻,不久前我還嚷著太久沒吃炸豬排,這次剛好可以趁機大快朵頤,這家餐廳並不算是日式,而是印度咖哩炸豬排飯。

約十五鐘,小白終於來了,就在她進來時,來了第二組客人,之後陸陸續續進來很多人,服務生開始替我們倒開水,喝起來有種淡淡的薰衣草味道,很清爽。

小白點煎餅披薩(270元),我點咖哩炸豬排飯(320元),服務生告訴我炸豬排飯份量很大,怕我吃不完,建議我換別的,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堅持要點。附餐的有湯、飲料、甜點,其中附湯的有兩種:蕃茄湯及玉米濃湯,飲料部分,因為平常喝太多紅茶,想換口味,但沒有我要的果汁,很久沒喝可樂,就點一杯。

附湯最先送上來,我點玉米濃湯,小白點蕃茄湯,玉米濃湯加了少許的烤麵包丁,有點濃郁又不會很濃郁,好好喝,我們太餓,很快就碗底朝天。
 
發生一件尷尬的事,服務生端總匯海鮮披薩上來,我們沒吃過煎餅披薩,不知道長啥樣子,也沒仔細瞧就直接切開分食,兩人來不及品嚐,服務生跑來跟我們說,這不是我們點的,換煎餅披薩給我們,還好我們沒吃,不然真的很糗。

煎餅披薩,外表用煎餅包著披薩成三角狀,表面呈米色,煎的非常漂亮,完全沒有焦黃的痕跡,裡面餡料有起士、鮪魚、玉米等等,吃起來還有牽絲,頗有一種吃披薩的錯覺,沾著酸甜的莎莎醬,配上切細絲的生菜,真是絕配。

我點的咖哩炸豬排飯終於上場,忍不住振奮起來,容量不小的碗盤裝著咖哩,還有胡蘿蔔跟馬鈴薯,先將咖哩淋上豬排,也可將豬排浸在咖哩裡,豬排口感厚實,也炸的很脆,吃到最愛的炸豬排,真叫人感動呀!雖然不是日式炸豬排,但我很滿足。

因為份量真的很大,我們兩人很努力的吃,小白說已吃不下煎餅披薩,要我幫忙吃完,我本來想投降,但逃不過小白的激將法,還是硬著頭皮幫她吃完最後一塊,真是萬歲,我笑說服務生一定很訝異我們終究吃完了。

甜點是草莓奶酪,口感稍嫌硬了一點,我點的可樂還是瓶裝的可口可樂,我以為他們是倒在玻璃杯,小白點的葡萄汁,居然是裝在一般常見的果醬瓶,真好笑。

  
我帶了集點卡去結帳,兩人一共570元,不加服務費,滿三百元蓋一格,服務生還是替我蓋章兩格,去年八月第一次來蓋四格,現在第二次,就是說還有十四格才能集滿,啊,到底要何時才能集滿啊!八點了,小白要趕回教室陪學生伴奏,不然兩人可以再多聊一會,有點捨不得,希望下次趕快見面聊個夠。

其實Montes蒙斯帝異國餐廳不算是墨西哥餐廳,除了墨西哥菜,還有義大利、印度等各國料理,非常豐富,不像Pasadena巴沙迪那美式墨西哥餐廳全是純粹的墨西哥料理,相對的,菜單較簡單但很精緻,如果想吃多元化的異國料理,可考慮蒙斯帝。


蒙斯帝異國餐廳
電話:(089)237123
地址:台東市四維路三段1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