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晚上六點要上皮拉提斯,之前不能吃太多東東,中午就交代老爸別準備晚餐給我吃,結果傍晚老爸問我要吃啥,說附近有一家臭豆腐,要不要去買來吃,我看手錶剛過五點,就勉為其難說好。

  印象中馬偕醫院附近有一兩家賣臭豆腐,經過台東馬偕醫院沒看見,再往前繼續走,終於看到賣臭豆腐的攤子,就在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臺東縣服務站(台東市長沙街59號)斜對面,因為是在王記牛肉麵前攤位,我管它叫「王記臭豆腐」。

  老爸停好車,下車叫兩份臭豆腐外帶,買了上車,給我拿著,摸一摸袋子,覺得臭豆腐怎冷熱不均,一處冷的,一處熱的,打開看原來是臭豆腐跟泡菜分別裝在不同的塑膠袋。


  回到家裡,老爸等不及我拍照,把臭豆腐跟泡菜放在一起。
  夾一塊臭豆腐入口,吃在嘴裡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沒吃過那麼香酥的臭豆腐,比林氏臭豆腐還要酥,如果不愛吃太酥的臭豆腐,可以沾著醬汁吃,我終於知道為何要把臭豆腐跟泡菜分開裝,為的就是保持臭豆腐的酥脆口感,比較新鮮,老闆真的很細心。


  泡菜切的很細,醃的非常入味,嚐起來口感更佳,配著臭豆腐吃,真是絕配的組合。不太愛吃臭豆腐的老爸都對它讚不絕口,以後都不需跑去正氣路買林氏臭豆腐,去長沙街買王記臭豆腐就行了。

  很開心住家附近多了一個如此美味的小吃,接下來還要繼續發掘其他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