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因為暖冬還是聖誕夜不在假日,今年似乎嗅不到濃厚的聖誕節氣氛,大家反應不如以往那樣熱烈,也沒特別安排聖誕假期,小V想開Party,正不巧,那天有客人要住宿,我只能窩在家裡做自己的事,而且臨時放Sam鴿子,沒跟他一起過耶誕節(抱歉啦,下次一定會補償你的)。雖然如此,我還是找Nico一起去吃耶誕大餐,而且我倆很久沒聚會,想來想去,就約路西法日法式創意料理 ,那家應有聖誕大餐吧。

  其實,之前我去過路西法一次,但沒進去用餐,是過年時跟香菇見面喝下午茶,她跟我說她弟弟的同學開餐廳,喝完下午茶就帶我去看,只有進去瀏覽一下環境,並拿名片給我。後來小V來台東工作,就跟我說去過路西法,我卻近一年都沒機會去嚐鮮。

  傍晚差點睡過頭,出門的時間晚十分鐘,幸好路西法離我家不遠,騎車不到五分鐘就抵達,Nico已在等我。路西法位於偏僻地區,靠近海邊,門口招牌僅用黑白兩色,簡約大方。上次問小V知道為何叫路西法嗎?她解釋因為老闆的法文名字叫路西法,意思是惡魔。


  打開看MENU,果真有聖誕大餐(12/22-12/25),有四個套餐可挑選其一,主菜我選了香烤蕈菇魚捲搭百汁青醬,Nico則選法式香草烤雞搭紅酒田螺醬汁,這可是只有耶誕節才有的餐點。看到MENU寫著開酒可打八折,我忍不住蠢蠢欲動,用開玩笑的口吻問Nico想不想喝酒,最後還是壓抑下來。

  首先端來的是開胃酒-柚見聖誕,喝一口感覺不到酒精,很像果汁,溫潤的口感很舒服,問服務生,原來是加了少許的白酒,想到小V下個月就要學調酒,到時我要叫她調一杯給我喝。


  廚師麵包,就是兩片麵包上放著莎莎醬,嫩綠的葉子點綴著中間,莎莎醬很酸又辣,尤其辣的後勁很強,令我忍不住喝了一口柚見聖誕企圖解辣。


  凱撒沙拉,生菜配著一片烤三角麵包,如果加些蕃茄或鮮紅蔬果就很醒目,較有聖誕氣氛。


  牛肉慕斯起司餃搭龍蝦醬汁,棕色醬汁就是龍蝦醬汁,用炸過的起司餃沾龍蝦醬汁,別有一番滋味,蕃茄則沾葡萄醬汁,酸酸的,有了第一次的體驗。


  蛤蠣巧達濃湯,海鮮材料很豐盛,特別的是加了少許的甜椒丁,有紅、綠、黃,五彩繽紛的濃湯喝起來很濃郁,有著大海的味道,黃色條狀放在湯碗上面,咬一口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Nico說是地瓜,再次細嚼,被她說中,真的是地瓜。



  香烤蕈菇魚捲搭百汁青醬,魚片捲著烤過的蕈菇,想必要花點功夫,黃色醬汁嚐起來是馬鈴薯的味道,但是不知加了啥材料才使醬汁變成鮮黃色,口感很綿密。


  法式香草烤雞搭紅酒田螺醬汁,忍不住跟Nico抗議,怎可以比我的大塊,Nico還擔心會吃不完,分給我吃,肉質很軟嫩,如果烤久一點,口感會更脆,配著紅酒田螺醬汁不錯吃。




  新法式泡芙&香芒奶酪,初次看到新法式泡芙,很好奇跟一般泡芙有何不同,待老闆親自端來,才知不是常見的圓圓鼓鼓的泡芙,而是先擠麵糊隨意淋著成形再烤,這就是新法式泡芙,不愧是創意料理,上面放著嬌艷的半顆草莓,剛好提醒我草莓盛產期到了,稍嫌酸澀的草莓配著微甜的卡士達醬,味覺達到平衡,不至於很酸,香芒奶酪很深得我心。


  飲料只有紅茶跟咖啡,如果有果汁就更好,喝完紅茶,看手錶已八點多,我們要趕去南京廣場看表演,好歹感染一下聖誕氣氛。



  南京廣場除了晚會還有市集,望見高高在上的藍色聖誕樹,忍不住拍下來,近看可發現很多掛在耶誕樹的許願紙,希望大家的願望可以實現。



  想到艾瑪前幾天也有去拍,果然在市集看到卑南族阿婆賣東東,阿婆很親切,讓人感到很溫暖,請Nico跟她買阿拜,我在旁邊捕捉阿婆的慈祥笑容。


  來不及對焦就拍下快門,但是我很喜歡這種色彩豐富又朦朧的感覺。




  我們沒很專心逛市集,想要走到前面好觀看表演,有肚皮舞、嘻哈街舞,還有來自南韓的扇子舞,尤其是媽媽們表演,身材真辣,一點不輸給辣妹,不禁替她們鼓掌。


  近十點,Nico要趕回家看電視,我們就先回家,經過台東市公所,看到閃亮發光的聖誕樹,心想這會不會太囂張?因為縣議會放的聖誕樹都沒它那麼美。回家後才想到我還沒吃阿拜,被Nico帶回家了。

  這晚,雖然沒有華麗又浪漫的氣氛,但很平凡又不失溫馨,這才是台東聖誕節的特色。


路西法
台東市鐵花路129號
訂位專線:089-333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