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因為認識了台東縣聲暉的志工蘇媽媽,而蘇媽媽當選全國聲暉媽媽,要去台南接受表揚,中華民國聲暉又剛好辦了知性之旅,邀聽障家庭共襄盛舉,住宿交通全由中華民國聲暉贊助,媽咪就叫表面上閒閒無事的我陪她參加,反正我到現在都沒接觸過台東聽障小孩,這次剛好可以瞭解一下,就報名了。

  第一天早上,出發前往台南,看到其他小孩,他們耳朵戴著助聽器,有的沒戴,也有正常兒童參加,沒戴助聽器的聽障兒童跟聽人兒童很好分辨,前者看起來有點呆呆的,不會說話。

  媽咪要我替別人填報名表,我看了資料,姓名是迷娜拉得朋衛,身分證號碼是VD00000XXX,我心想好怪的名字跟身分證號碼,是原住民嗎?後來才知此名字的主人是菲律賓籍媽媽,有一對中菲混血的小孩,女兒七歲,聽障,還不會說話,沒戴助聽器,兒子四歲,聽力正常。

  這次最小的聽障兒童只有四歲,正是訓練說話的黃金時期,長得眉清目秀,非常乖巧,已裝電子耳,對他來說是非常適合的,他爺爺奶奶帶他來參加,年紀最大的不用說是我,嗚,所以我要當孩子王,不能給他們有個不好的示範,在想要如何跟他們打成一片,擔心有個代溝。結果我表現得太像小孩,他們都以為我是大學生,哈。

  中午到了台南縣立社會教育館,午餐是五十元的PIZZA,鳳梨口味,可是不怎麼好吃,下午就是模範媽媽表揚大會,我們進去大廳坐在觀眾席聊天,聽說這些聽障小朋友都是我國小學弟學妹,最大的念高二,剛好坐在我旁邊,我就主動跟他們聊天,這些小朋友真是人小鬼大,很愛問我有沒有男朋友,男朋友長得帥不帥。後來蘇媽媽上台領獎,我就趕快跑去舞台前拍照,有好多人也擠到前面拍照,讓我差點拍不到蘇媽媽。

  晚上在台南河景飯店吃飯,因為我們很早就抵達,還不能先進去餐廳,內部裝潢十分豪華,晚餐應不會難吃吧!餐廳在地下一樓,門口外有鯉漁池,它標示不能餵魚,但沒說不能摸魚,所以我好玩的摸水面,手一靠近魚,魚就馬上躲開,怎知其他小孩就有樣學樣,紛紛學我摸魚,甚至抓魚,四歲小朋友還在池塘裡洗手,被我們阻止,有個很頑皮的小妹妹一直抓我的手伸進水裡讓魚咬,我就反抓她的手伸進水裡,因為我們玩得很瘋,被大人們罵了,糟了,我又給他們不好的示範。

  六點終於可以進去餐廳,大人跟小孩分開坐兩三桌,我在家長家屬們眼中還是聽障小孩,我跟一群小鬼頭坐在一桌,又有一個國中生問我有沒有跟男友接過吻,然後就講起自己的初吻經驗,讓我啼笑皆非。

  這些小朋友真的很乖,第一道菜上來時,我馬上叫他們別動筷子,讓我拍照,拍完才能夾菜,結果第二道菜來了,他們都主動讓我先拍照,因此我才能順利拍完每一道美食,愛死了這些小朋友。坐在我旁邊的藍小妹,小學四年級,正常兒童,長得非常可愛,很懂事,會主動跟我們聽障者玩在一起,我幫她夾菜,她很喜歡看我拍美食,每次上菜時,她都會叫我快準備拍照,拍完時給她看,她看了都會笑,說我拍得好棒,我幫她拍照時她笑得非常自然。


  河景飯店的晚餐都是海鮮,剛好是我最愛吃的,還不錯吃,尤其糖醋排骨及清蒸魚很讚,加上跟一群小鬼頭聊得很開心,讓我度過愉快的晚餐,最後兩三道上菜時,一群小鬼頭就投降了,不知是我胃口很大還是太餓,都嫌吃得不飽。由於我們要趕去台中過夜,八點時最後一道菜一上來,大人們叫我們快吃完上車,我就匆匆吃完奶酪,來不及吃水果。我發現我很會睡,上車後一閉眼就馬上進入睡眠,可能是因為前一晚都太晚睡。

  十一點才抵達台中,還好沒叫台中的朋友過來帶我去逛夜市,不然會累得要死,台中聲暉比我想像中還要大,有好多房間,任由我們挑一間,更棒的是每一間都有冷氣,我們隨便挑一間進去休息,我放下行李就馬上躺下來呼呼大睡,媽咪叫我起來洗澡時已是十二點半,其他人洗好澡正進入夢鄉中,我匆匆洗完澡關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