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老乃瀧,各位五六年級生有沒有覺得很熟悉?

十年前曾出現過養老乃瀧日本料理的熱潮,大台北地區雨後春筍般的增設很多分店,那時我們還是窮學生,吃過一次就愛上它,我最愛它的炸雞,之後常相約去養老乃瀧聚餐,如今回想起來我們有夠奢侈,可惜,後來養老乃瀧相繼倒閉,再也吃不到了,甚至忘了它曾經存在過。出發前看到日本行程表出現養老乃瀧,原來「養老乃瀧」就是以地名來命名的,讓人家很期待。

早晨,出現灰濛的天空,似乎要下雨的樣子,跟前一天的晴朗天空大相逕庭。抵達目的地,這個村落,就在山腳下,街道很安靜,環境非常清幽。


沿著整齊的街道走,仔細打量著兩旁老舊但卻很乾淨的房舍,我最喜歡傳統房舍,認為它們一定有屬於自己的歷史故事。呼吸著有點冰涼的空氣,心情都舒暢起來,除了櫻花,還有其他的美麗花卉陪襯,滿眼春色讓我感受著這天早晨的美好,趁著人潮尚未出現,享受難得的日本鄉村風情。
要到養老乃瀧得走上好一段路,我們邊拍照邊走,走的愈來愈吃力,但是滿山櫻花齊放的美景,令人陶醉。想到我好久沒有爬山,以前很喜歡在早晨出去家附近爬山活動筋骨,不知不覺地,懷念起爬山的日子。

養老乃瀧,標高228公尺的高地上,寬約4公尺,又稱「孝子瀑布」。

傳說孝子為了替喜歡喝酒的父親買酒,更賣力地劈柴,連一次歇息都沒有過,辛辛苦苦地工作,總算比平時砍了更多的柴,匆匆忙忙下山要去買酒,不料滑了一跤跌到山谷,昏迷片刻,醒過來聽見水流的聲音,走過去一看,發現懸崖那兒有道小瀑布,喝了一口水竟有酒的味道,拿起腰間的葫蘆,裝滿了瀑布的酒水,高高興興地帶回家給父親喝,原本駝背的父親喝了這美好的酒,腰也變得直了,從此之後,大家就將這道瀑布叫做「養老瀑布」。

終於看見瀑布,原來這就是養老乃瀧,其實,養老乃瀧在日本不是叫養老乃瀧,而是叫養老之瀧,那個「之」是日文字,所以後來改成養老乃瀧。養老之瀧的意思,就是養老的瀑布。這裡山明水秀,真是文人墨客吟詩作畫的好地方。

回頭的路就輕鬆許多,慢慢的走下山,有足夠的時間逛街,經過一家商店,是一對親切的老夫婦經營的,我買了幸運草手飾,格外開心,希望接下來可以好運不斷。正要離開時,天空開始落雨。


看見小吃店,難得來日本,不嚐嚐道地的章魚燒怎行?於是買一份章魚燒,只見老婆婆熟練的翻動章魚燒,最後灑些柴魚絲跟海苔粉,光看動作內心雀躍不已,跟台灣看到的感覺是不一樣的,老婆婆弄好問我要選那一種醬汁,我選沙拉醬,她替我將章魚燒跟沙拉醬分開裝在一個袋子。


以為日本的章魚燒口感應很酥脆,但是吃起來卻很鬆軟,麵糊烤的很香,還吃得到章魚,上頭淋著很像油膏的醬汁,再加美乃滋,一同入口,真是美味,連挑嘴的老爸都說很好吃。

後來上網查詢養老乃瀧,意外發現日本的官方網站,它不是介紹觀光景點,而是日本料理店,原來總店就在日本,趕緊跟S講,他說之前在日本自助旅行就吃過,很好吃,但消費頗高。我只有將對養老乃瀧日本料理的美好回憶收藏起來,希望下次再次去日本,還有機會吃到。(養老乃瀧的日本網站:http://www.yoronotaki.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