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晴朗,非常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很久沒開車出去走走,小心翼翼倒車從車庫出來,開始出發前往東海岸。

  最喜歡在平坦又寬敞的公路上奔馳,海岸公路一邊是山,一邊是海,風景宜人,想像自己正在開帥氣的跑車兜風,忍不住手癢差點飆車。

  在台十一線往花蓮方向,經東河鄉都蘭灣看到益豐農場路標,往那條路爬上去,爸爸怕我對山路不熟悉,換爸爸開車上山,山路較陡,經過都蘭林場,設有淡雅的白色民宿、親子遊憩區,涼亭旁有個清澈的池塘,記得上次來這時,這裡尚未完工,路面還是泥沙,如今重遊舊地,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爸爸在找往靈儼山的路,不知怎地一直找不到,問了看起來很像當地人的老伯,才知原來的路因颱風坍塌,阻斷交通,但有另一條路可走,須先下山,再往前約一百公尺,就可看到一條羊腸小徑,往上坡開去,這條路較崎嶇不平又狹窄,比金針山的路更不好開,坐在副駕駛座的我頻頻穩住相機拍前面的路況,經驗豐富的爸爸開車老神在在,最後終於看到平坦的水泥路。

  沿路盡是蒼翠的樹林,景色優美,路邊開了各色各樣的野花,可惜在忙著開車,無暇停留拍照,突然看到佈滿花朵的圍牆,令人為之驚豔,彷彿闖入世外桃源,旁邊有一道莊嚴的大門,從門後的路往上看,不遠處有一棟大房子,那是王品牛排董事長的別墅,這裡的視野非常好,還能望見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怪不得企業家選在這建造渡假別墅。


  再次拜訪靈儼山萬僧寺,這次運氣很好,天空非常藍,雲朵的形狀千變萬化,之前來這一兩次都是陰天。下車後,站在山崖遠望太平洋,心情開朗許多,山上的空氣清新,蝴蝶成群,悠哉飛舞,環境幽靜,完全隔絕車聲的喧囂,因為這裡很少人知道,且山路不好走,所以沒有太多人來此,可以盡情享受寧靜片刻,上次帶朋友來靈儼山,她很驚訝說沒見過鳥兒飛得如此快樂,非常自在。

  剛抵達時,有人準備開車下山,遊客只有我跟爸爸兩人,緩步爬上坡,邊走邊拍,沒看到其他人。路邊並列排著壁燈,造型頗具古典的西洋風格,很像中古世紀的燈,壁燈經過風吹日曬,顯得破損些許,但不失金色的高貴,只是跟佛教的萬僧寺好像格格不入。

  再往上坡走,盡頭只有涼亭,亭內掛著龐大的吊鐘,比我還要高大,如此氣派,令人看了不禁肅然起敬,中間寫著大字:「臺灣靈嚴山寺」,旁邊貼告示不能敲鐘,說真奇怪,來這三四次,不曾見過任何一位和尚,懷疑真的會有和尚去敲鐘嗎?後面是山谷,也很好奇如果敲了鐘是否會引起回音。其實停車的地方旁邊有一棟房子,應該是和尚生活起居的地方,沒注意是否有人在裡面,我們也不敢冒然打擾。


  折返經過三樓層的精舍,建築物看起來很新,似乎常有人來過,因為四周環境乾淨,但很納悶每次來都是關著門,裡面都沒人,只有佛堂,門外擺著功德箱,爸爸掏出錢幣投進去,保佑我們平安,精舍旁邊有一座涼亭,坐下來靜靜傾聽大自然的呢喃,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本來要走別的路繼續探險,但似乎沒路可走,且時間已是中午,肚子開始飢腸轆轆,準備下山去東河吃包子,不是開回原路,而是去另一條路,可經過水上往流,再走台十一線往北走,要去品嚐令人懷念的東河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