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可能見不到滿開的梅花,仍抱著一絲的期望在蜿蜒小徑中尋覓,如果沒找到,把它當做跟家人出遊的日子也好,深怕找不到會大大的失望。

上次看到格友分享的南投梅花照片,看了十分心動,想起去年網友留言告訴我利嘉有梅花林,問爸爸有空要否去利嘉看梅花,爸爸卻答泰源有很多,泰源是爸爸生長的地方,印象中兒時跟家人出遊,曾在泰源幽谷見過零碎的梅花林,聽他的話準沒錯,很期待見到一片雪白的梅花林。

新聞說寒流來襲,出遊那天會是最冷的一天,怎知那天早上出現晴朗的天空,究竟要否多穿些衣服感到猶豫不決,怕冷的我還是穿了羽絨外套跟雪靴。

開進197縣道尋訪梅花林的蹤跡,因為這條是人煙稀少的產業道路,不見其他車輛,偶爾經過原住民部落。車子的油快用盡,跨過巒山大橋去鹿野加油,爸爸的朋友剛好在那邊工作,趁機向他打聽梅花的消息,那位伯伯搖頭答我們太慢去,元旦期間開的最多,現在恐怕凋了一半,看不太到盛開的梅花,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不放棄。


加完油繼續前往197縣道,找到「松江梅李產銷區」的路標,然後沿著它指向的路走,原來有這樣的地方,我竟不知道。很幸運地,從巒山開到泰源,沿途發現好幾處梅花林,猶如闖進絕美仙境般,驚豔無比。雖然沒有開得滿滿的,大約只有七八成,我們依然拍得不亦樂乎。突然,聞到一股清香的味道,就是梅花的味道,常有人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前一天寒流來襲,隔天就聞到芬芳香味,不就剛好在證明我們尋找梅花的辛苦沒有白費嗎?此時,我內心有種踏實感,臉上不覺地笑逐顏開。

其實我十分不解,為何松江梅李產銷區會乏人問津,似乎不見其他遊客的蹤跡,朋友說我該多開發景點,讓更多人認識台東的美。或許台九線的觀光知名度較高,且路況良好,媒體總是報導該地的觀光,對197縣道卻鮮少報導,問了很多當地人,都不知道台東也有梅花,連松江也沒聽過,套用同學的話,這樣台東才是仙境,或許對最後一塊淨土的台東而言,是一種幸福。

松江梅李產銷區除了梅花,也種植李花,但兩者長得太像,常有人分不清,無論是花瓣或是花蕊都很相似,其實要分辨並不會很難,李花是多出,從枝幹分支腋生且多出,盛開的時候容易結成一球球或是一撮撮的景象,而梅花則是枝幹生單出,這樣就能分辦出來。




















旅遊資訊
★197縣道沒有加油站,出發前記得加滿油,如從卑南進入,可在更生北路的卑南加油站加油。
★鄰近的景點有小黃山、四格山等等,沿途景色美不勝收。
★晚上在卑南鄉富源村享用美味的羊肉爐,欣賞夜景,絕對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花 台東 197縣道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