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天氣就像少女心那樣捉摸不定,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出太陽,我們還是毅然決然來到海邊。

迫不及待脫下拖鞋,跟海水笑說:「好久不見。」然後任由浪花侵吞我的雙腳,展開追逐遊戲。冰涼的海水、細緻的沙灘,觸摸起來格外懷念。那就讓煩惱給海浪沖走,留下一顆赤子之心,陪伴我度過清涼的夏日。

時間有時很殘忍,不等我們細數記憶就流逝,我們只能錯愕的去追趕著,緊緊的抓住尾巴。

記得小時候在戶外上體育課一小時,那時防曬概念尚未普遍,沒有擦防曬霜,才曬了一點點,很快就白回來。

十年前去峇里島,帶了防曬霜、防曬護唇膏,一兩小時擦一次,擦的很認真,曬了五天的太陽,回來讓大家驚訝我都沒變黑。

現在紫外線愈來愈可怕,去海邊玩水,都要戰戰兢兢,半小時擦一次,擦的還是SPF50,一點不敢怠忽,所幸臉部沒曬黑,但有較乾,要積極保濕才能恢復水嫩的肌膚。

只是想到未來,開始擔心後代,我們要努力做好環保,留給後代一個健康又快樂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