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八水災發生至今已一個月半,猶記太麻里鄉嘉蘭村因多戶房子被沖走,災情慘重。台灣世界展望會出資為台東縣金峰鄉、太麻里鄉八八水災災民籌建的中繼屋,預定興建六十五戶中繼屋,因土地取得、災民自力建屋等種種因素造成進度落後,預定九月底完成第一批中繼屋,其他部分預定十一月初完工,至少能趕在冬天來臨前入住,免受風寒。


中繼屋一戶約三十一坪,兩層樓,具有歐洲風格,一樓為老人房,二樓可隨住戶需自行隔間,此次建材將以輕鋼架為主搭建完成,也就是永久建材,並不會用完即丟,而造成環境污染,災民最長可住兩年,時間一到,建材便可拆屋帶走,再次利用,非常有環保概念,另外,災民可利用兩年緩衝期間另找房子或土地永久定居。


數百位災民因為家園被大水沖毀而暫住臨時收容中心,其中,一處收容中心設在介達國小內,因搭帳篷,並不影響學童上課情況,但是生活上有很多地方非常不便,災民盼望能儘快重建家園,找到安身之處,早日安頓。


雖然展望會積極督工,但縣府限於繁複的程序,延後進度,令災民搖頭不已,縣府近日內將招募百人施工團隊,協助災民重建家園,加快興建腳步,相信災民能很快安置下來,恢復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