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去自己想去觀光的地方,比如像在埃及可以闖進當地最高學府-開羅大學觀光。開羅大學正式成立於1908年12月21日,是埃及和整個阿拉伯世界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能體驗當地最高的教育文化,這是我參加無數旅行團不曾有過的行程。


雖然吉薩金字塔行把我們搞得灰頭土臉,但我們還是抱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態度,照原訂計畫去開羅大學走走,搭地鐵前往開羅大學。



在開羅大學站下車,出站再走過陸橋就見到側門,見不少教授或學生進出,照理說大學是可以自由出入的,我們就大刺刺的要進去,警衛竟擋住我們,不准我們進去。我們只好摸著鼻子離開繞行再闖另一個側門看看,但還是不得其門而入,警衛年紀較大,不會說英語,無法解釋我們不能進去的理由,溝通起來真是雞同鴨講。

Why?

這裡不是大學嗎?又不是共產國家,為何不能進去?我們千辛萬苦來到這裡,卻不能進去,不給我們一個交代,我們是不會甘心的。

此時,正好看到像是大學教授的中年男人開車出來,見我們跟警衛似乎溝通不良,停車打開車窗問我們有何需要幫忙。得知我們想進去參觀,他爽快地讓我們坐他的車,載我們進入大門,進去校園後,又讓我們下車參觀,自己開車離開,跟教授道別後,真不敢相信我們就這樣輕易進來,高興得準備展開半天的開羅大學之旅。





現在是七月,開羅大學似乎沒放暑假,校園裡遇見不少大學生,有的還帶著筆電,有的手上抱著書本,有的坐在階梯上討論或休息,讓我更加懷念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真想重返校園當學生,滿足內心的求知慾,也見到不少戴頭巾的女學生,看來有點唐突,要是她們拿下頭巾,跟一般的女孩就是一樣沒差,但我覺得她們戴頭巾比較有特色,像這樣的最高學府還能保留傳統國家風情,對在都會城市生活的我而言真是大開眼界。拋開之前不愉快的經歷,漫步校園,好好地感受著青春氣息。


我們的東方面孔太明顯,總是吸引學生們的側目,好像在懷疑我們是怎麼進來的,明明我們才是觀光客,在裡面就成了被觀光的目標。我們很得意地說,開羅大學可是旅行團不會想去的景點,連背包客也很難進來,我們回國可要好好炫耀一番。


路過露天飲品部,口渴了,第一次在埃及買飲料,不知那一種好喝,挑了有蘋果圖案的飲料,喝起來很像蘋果蘇打。只是,天氣太熱,沒有一點微風,教人家不想再走動,看著校園的樹木,就像垂死的掛著葉子,卻能長得翠綠。




校園裡有小小的速食店,我們沒胃口要吃午餐,愛好美食的肥昌還是去買一份套餐嚐鮮,不到一百元台幣,相當便宜,薯條切的很大塊,口感鬆軟,有南洋的風味,很多野貓在旁逗留,我們來餵牠們吃,不知是不是因為這裡的學生常餵食,牠們很愛吃薯條。


又經過另一家露天飲品部,朋友跑去問那一種飲料很好喝,年輕販售員想了一會兒,跟我們推薦水蜜桃汁,朋友喝了猛說好喝,要我喝看看,我禁不起好奇也買一罐來喝,第一次喝到有果肉的水蜜桃汁,有夠好喝。

我注意到,校園裡有好幾家露天飲品部跟速食店,各分散不同的角落,對師生來說很方便,我們不敢走入人群,很不習慣周圍的人都在看著我們。




經過學校圖書館,抬頭望看高大的建築物,發現學校的建築物似乎是以黃色系為主,讓我聯想到埃及擁有一大片黃沙滾滾的沙漠。這時候,應是睡午覺的好時刻,偏偏天氣悶熱得令人不舒服,即使在樹下乘涼也很難睡得著,恨不得早點回旅館休息。

開羅大學建築物有紅色M字,表示地鐵站標誌,就是說有地鐵到開羅大學。

不知不覺走到側門口,想到我們既然進得來,卻不知能不能出得去,很怕被警衛擋下質問我們,我們提心吊膽的走出側門,警衛好像不記得我們剛要進來曾被他擋住,只顧注意進來的人,就讓我們大搖大擺的走出來,原來進出開羅大學一點都不難嘛。

開羅大學:
校址:埃及,吉薩省吉薩
地鐵:開羅大學站(Cairo University)
網址:http://www.cu.edu.eg/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